╔═╤═╤═╤═╤═╤═╤═╤═╤═╤═╤═╤═╤═╤═╤═╗
║ │ │ │ │ │ │ │ │ │ │雨│山│。│上│漢║
║ │ │ │ │ │ │ │ │ │ │雪│無│ │邪│樂║
║ │ │ │ │ │ │ │ │ │ │,│稜│ │!│府║
║ │ │ │ │ │ │ │ │ │ │天│,│ │我│─║
║ │ │ │ │ │ │ │ │ │ │地│江│ │欲│上║
║ │ │ │ │ │ │ │ │ │ │合│水│ │與│邪║
║ │ │ │ │ │ │ │ │ │ │,│為│ │君│ ║
║ │ │ │ │ │ │ │ │ │ │乃│竭│ │相│ ║
║ │ │ │ │ │ │ │ │ │ │敢│,│ │知│ ║
║ │ │ │ │ │ │ │ │ │ │與│冬│ │,│佚║
║ │ │ │ │ │ │ │ │ │ │君│雷│ │長│名║
║ │ │ │ │ │ │ │ │ │ │絕│震│ │命│ ║
║ │ │ │ │ │ │ │ │ │ │。│震│ │無│ ║
║ │ │ │ │ │ │ │ │ │ │ │,│ │絕│ ║
║ │ │ │ │ │ │ │ │ │ │ │夏│ │衰│ ║
╚═╧═╧═╧═╧═╧═╧═╧═╧═╧═╧═╧═╧═╧═╧═╝



雖然大家都開始喜歡把這首絕命樂府詩擺在這次文章的開頭,不過我今天偶然得到了一個軟體可以使用這樣的格式!應該算是我比較幸運吧,可以這樣處理一開頭的古詩,此古詩也是我們2008年第九屆政大高中生文藝營的主題。經過調查之後,可以發現到第7和8屆的主題都很白話,文藝氣息最為濃厚的,應該屬之今年也無愧。


今年的政大高文營剛好就開辦在7月7日一直到10日,整整四天三夜,一群未開化的高中生就要嘗試得在政大校園內穿梭,找出屬於中華文化的自己,作為龍的傳人。幸運地,在山區文學院中,在炎炎夏日高照的時氣準時開辦了一年一度的「戀愛學堂」,我等乃分為10部小隊,混而入之,以便找出真愛傳說。


一開始,甚至在於還沒開始的時候,南山幫的含我四位友人便已經啟程。我們先會於永安市場捷運站,而到齊後則是一起去吃了MOS 漢堡,在當中還看見了陳 EL,我還被騙的團團轉......經過了快樂的早餐時間後,我們便拖著行李,做捷運往公館前進。到了之後,又是非常幸運地,搭上了往政大的公車,一行人就這樣往著目的地繼續前進。


過了沒多久,經過了車上一整個緊張的看站牌以免坐過頭的經驗後,我等人下車從政大側門進入。步行約進入政大書城的地方的時候,看到了疑似高文營的兩名人員走進來。


「......」

「你們是要參加高文營的嗎」

「對阿!沒錯」

「喔!那你先帶他們過去,我在這等」

「那你們跟我來!」

「我......我們太早來了」

「聽說經過報到後就不能自由行動了......」

「報到時間還有1個小時耶......我們應該先去政大書城晃一晃才對的!」

「唉,就走吧」


「......」



然後經過了之前包種茶節的山下校區,接著在涼亭內報到後,便開始爬山!爬上山上校區的文學院等待其他人到齊!這一路就拖阿拖走阿走,沒走過還殊不知政大之大,原來我的視野只有在山下校區而已,最恐怖的文學院都是在山中阿!


我們在文學院中領了團服,也終於卸下了行李,就在百年樓廣場前拆一拆,分為小隊等人。阿昭和阿松在第八小隊,小熊在第九小隊,我則是在第十小隊,雖然說隔了不到一公尺還是可以交換些意見,可是終究還是硬聲聲的拆散了南山幫。一開始還滿無聊的,因為第十小隊只有我來,隨後就只有一個女生到,害我一開始也只能和第八小隊裝熟......


後來就被小隊隊輔抓回去了,還好是第十小隊人數開始增加,增加到可以玩自我介紹的的地步了。


而後我們小隊隨即就發現共通點─「我們很宅,我們很腐,我們超HIGH咖」


這是我第一次感覺到小隊在一開始就展現出很強的連結力,而且又有很多話題可以扯,好像多年失散似的!好誇張阿!


最後大家都集合好了,我們就全部帶進去類似大會議廳的地方,肅靜,並迅速就定位。接下來就是「戀愛學堂開學典禮」!簡單來說,就是大家唱唱跳跳,唱跳營歌「頭號甜心」,然後看了很多狀況劇!接著就是有系主任、助教、指導老師上台致詞,和我們一群「未開化的高中生」加油勉勵一番,一陣子唱唱跳跳後,開學典禮一下子就這樣過去了,隨後我們就前往百年樓後方的教室內享用午餐。



下午開課。第一天我們有「現代詩」和「身體詩」,一開始蕭蕭老師上來幫我們上堂開心又輕鬆的現代詩文選,從其中解說詩、讀詩、講寫詩的方法、流派......等等的,那是非常非常廣泛的阿!


可惜這次隊輔上課的時候都在旁邊,而又有了上課中請勿拍照的禁令,也便阿德索性有點不高興,有些時候「卡麥拉」都懶的拿出來拍了,雖然說很無奈,不過還是不會影響到整個開心的心情,少了照片也沒差,反正我應該可以用字把這四天打滿的!


而後是身體詩的課堂,由陳家帶老師來上課,聽說原本的講師,陳克華因為有事情所以不能來,所以才由另一個陳老師來臨時上陣。想當然爾,這堂課有些乏味,雖然到最後一些比較骨露的詩風掃蕩了全場,或許讓少數女性臉紅,男生不好意思的地步,不過還是在現代EQ特高的全國高中生掌聲歡迎下,結束了這堂充滿體和美的詩集!


同樣的地方吃完晚飯後,全員被帶到了山下校區,在行政大樓前排排站,開始了「夏季燈會」!我們必須要各個關主前,贏過另一個小隊,拿到愛心!


最後第十小隊整個HIGH翻起來了,而且原本大家都說不要不要男生去弄,最後居然變成了潛力大開發!我們發現了兩位小姐兩人三腳的超速才能、某女丟九宮格的才能、全體隊呼打天下、拼詩詞才能,其實我們第十小隊應該參加的是技術開發部吧!人人都可以發現隱於世人的特殊專長,整個就是誇張到,因為大家都好團結阿!


最後全員又集合,在行政大樓前面排排坐著吃綠豆湯,而後就被分為男女各帶往宿舍。


超誇張的,男生宿舍居然在山中......女生宿舍是在山下校區......


我們男生不知道目的地,只知道現在要一直爬,爬過之前山上的百年樓,還要繼續往上行,直到快到後門前,開始走旁邊的樓梯,爬阿爬,除了階梯還市只有階梯。不過旁邊的夜景是一級棒的啦!然後接著還是樓梯,而後繞一繞,到了自強七舍,大伙們才有辦法回各自的房間內準備睡覺事宜。


房間內,男生宿舍基本上是4人一間,分為上下舖的鐵硬床,裡面共有四張桌子,都是由舊的電腦鐵桌拆一拆不用後丟進來的......鐵櫃不少,可以掛衣服和放書...等等的東西。而似乎電要錢...因為有看到要插政大的卡,而且有在計費。門就是輕紗門然後和木門,宿舍直走到底有廁所兼盥洗室,內有衣服烘乾機,衣服皆手洗。內部設施大概就是有瓷磚的水泥牆,牆壁有粉刷。


總之,這好像軍營的感覺!每個人晚上有發睡袋,可是......床鋪根本硬的要死,翻個身阿德我還撞到脊椎,超痛......正愁沒枕頭加上硬床,令人非常懷念並感恩家裡我那溫暖的窩,還是沒有任何地方比家好......


第一天晚上,阿德我似乎感冒進入了一種似好非好的地步,冷熱感應敏感又接近異常階段,害我整晚身體似乎在造熱,可是表面體溫卻又是正常的樣子。據室友說:「那是你太累了,有時候我太累也會這樣」。這樣一想也有道理,我當時候真的是累到一種極限,早就想睡了,可是還是得12點多才能睡,全身痠痛,精神到達了極限,似乎讓我能深刻體會那些累到快暴斃的感覺......想說我死定了,晚上就灌了很多水...試圖分散注意力。


結果是,隔一小時左右就要起來上廁所,不過也還好,身體狀況漸漸恢復。似乎物極必反,反極又會必反,雖然沒什麼睡好,體力也沒恢復太多,總是度過了第一天晚上!只是不好意思,我的室友們!早知道我應該睡下舖,這樣就不會每隔一小時就會「碰碰碰」的大聲音這樣做怪了。


第二天早上,我們在早餐時間互相交換我們昨晚的趣事,大家都一樣,還有位女生到凌晨三點才睡著,看來沒有枕頭和硬板子的確折磨很多個青年們。


在早餐的時候我順口告知了我似乎有點感冒,身子還有一些虛,結果隊輔周書和伊婷加入並解說著說:

「啊,我們下個活動是學堂健檢」

「剛好阿!」

「會不會抽血或打針阿」

「不會啦!」

「這是政大的例行傳統呢」

「唔......我不舒服」

「你可以請醫生幫你開藥阿吃阿」


結果大家吃完後在百年樓廣場前集合,活動股的人出來了,我想也是要開始體檢了吧!政大真是有夠貼心的,居然還會安排體檢......

「好!請大家幫幫祝醫師,幫忙找出他們的問題吧!」

「祝醫師可是很忙的,快!快去!」


不會吧!這不是闖關RPG嗎?那體檢勒?不是該輪到體檢的時間嗎?隨後腦中一閃,不會「學堂健檢」就是所謂的闖關RPG吧!天阿!


隨著第十小隊開始HIGH起來了,闖關的步調開始由走變跑,再由跑轉為衝刺!大家可以看得出來第十小隊幹勁非常的十足,後面拖著一位身子很虛的阿德在後面,不過熱情度絲毫不減!


在熱陽底下衝刺,到健檢結束後也差不多了,大家體力也快見底,也開始步行去吃午餐。


真誇張,我怎麼被騙成這個樣子。


下午這次有「古典詩」還有「電影欣賞」,今天的演說都很精采,古典詩的講師為侯雅文,而電影則是聞天祥。今天的課都很精采,而且都很合我胃口,可惜古典詩上課是用ppt上課的,所以內容...沒辦法講述太多,電影介紹則有一些推薦的電影!還算滿驚人的:

城市之光 City Lights, 1931

小城之春 費穆導演, 1948

夏日之戀 Jules et Jim, 1962

兩個女孩與歐陸 Les Deux anglaises et le continent, 1971

窗外有藍天 A Room With a View, 1986

那年夏天,寧靜的海 (あの夏、いちばん静かな海), 1991


尤其中最後一部日本片,最為特別!其中我就先不透露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先自己去調查,那部片非常特別,也非常令人震撼!


晚餐後,大家集合到國際大樓的停車場那裡,聽完「淨城儀式」講解後,變移到後面斜坡上開始聽鬼故事,漸漸地天色昏暗,黑幕降臨,一組組開始被引領走,開始了夜遊的序幕......


過不久後也換我們了,我們手拉著手,走著,我不記得順序了,總之就是一直走下去,途中要拿符咒和一些物品,經過廁所的時候滿嚇人的,上方還故意放指引紙條,類似說著此路不通......結果突然有人衝出來!喔哇!嚇死人了,可是一看還可以辨認出是誰,變不會真正可怕了......最後經過重重考驗,第十小隊還是抵達了大講堂,在那裡放鬆的看著都市傳說......


在夜遊的時候,有時候真的是人嚇人,反而過度反應使人遭殃。我就是那悲慘的例子。大家必須手牽手夜遊,團結一條心,而在廁所第一次受到驚嚇的時候,全員往後擠,在尾巴的馬上被推去撞牆......過沒多久,第二次又在廁所被驚嚇,前面還是哪裡的女生開始狂奔,一個拉一個的衝刺,在後頭的我又被甩尾甩去撞樓梯的欄杆,應該稍微有點小淤青...不過應該沒事,大家要冷靜......


之後其中沒有看見不是關主的東西,不然應該可就慘了,不過似乎經過這次夜遊後,大家好像都有一點疑神疑鬼的?


晚上宵夜大家吃豆花,也便被領回宿舍度過第二晚。


額外和大家說,第二晚開始研發睡覺的妙計,最後決定用多餘的衣服包寶特瓶包厚一點,當枕頭,而睡袋全部攤開並摺起來雙層防硬。果然晚上好睡多了,一覺到天亮。


第三天其實沒有太多的活動時間了,早上起床吃飽跳早操,而後開始「詩詞吟唱」,接著午餐,經過舒服的午休後;其實每天都有午休;補充好體力便開始上「古典小說」和「現代小說」,今天的課也是很讚,阿德我的體力也比第二天還好,第二天瞌睡的狀況都已經解除,有專信並上完了這些精采的課程。


晚上的「山城夜宴」終於要展現我們排演的MV了!每組都有一首自己的MV要表演,我們第十小隊要表演「葉子」,而MV主題是婆媳問題產生出的家暴!最後以溫馨動人的鄉土劇感動了所有人!聽說很成功阿!


而其他組比較有印象的,通常都是男男相愛的故事,要不就是勁歌熱舞,有幾個很誇張的劇,像是「親愛的你怎麼不在我身邊」,超動人的MV啦!尤其是孤獨的表演,還在旁邊跳慢板的營歌:OPEN小將!然後撐雨傘,營造出下雨的感覺,只是沒想到他會用寶特瓶假裝撒水阿!實在是超有梗的,真的是超感動又超想笑,最後結尾用向左走‧向右走的方式結束!完全切合主題阿!難怪我們分數會比他們低一些!一定是台灣鄉土劇的水準還是不比一些有水準的東西來得好!真是的阿!


最後的「大戲」,是由活動股的大家演出負心漢和貞烈女的故事,類似古唐傳奇的故事背景,再進而之融入現代演出因果輪迴的樣子,好看!細膩!又精采!其中笑點多,表演又夠專業!好阿!


10分鐘中場休息後,「山城夜話」,原以為大戲要繼續,不過後來播出了各隊輔在文藝營前錄製的話,還有一些他們準備的過程,好感動阿!整個影片就是超用心的!什麼排版字幕阿,一定花了很多時間...阿德我知道......


晚上宵夜拿著仙草蜜加奶茶回宿舍,最後再改良「美夢計畫」後,便也是在政大的最後一夜了。


最後一天早上拖著行李下山,早餐後跳早操,開始上「五四作家」和「古典戲曲」,發現了五四作家們的婚外情!還有各個古典戲曲的介紹,加上觀看影片─王魁負桂英,是台視錄的版本,而本次課程還是一樣精采!


下午是「戀愛學堂結業典禮」,大家很感傷的告別,而且還頒獎給各小隊,我們這小隊得的是「戰地情人獎」,其實也是得的莫名其妙的!哈哈!


最後大家在百年樓前廣場拍照,聊天紀念!最後的時刻還是來到了,大家分別坐上遊覽車,告別這四天三夜的政大,謝謝你高文營,讓我認識了第十小隊還有在暑假留下這麼好的回憶!謝謝周書和伊婷也這麼辛苦一直照顧我們!對於四天三夜在政大修身養性,我並不後悔。


↓第九屆政大高中文藝營宣傳影片 (結業式有看到,現在看到還會笑)





在這裡阿德要感謝大家能夠辛苦的讀完以上4000多字的紀錄文,有人一定想問我打這個不累嗎?其實真的是超累,阿德我也是不成比例的分了三天左右才把這些東西全部給打完的,或許有遺漏,那也請一同有回憶的大家再幫我補完吧!


或許有人又想問我了,那和台大的照片形式比起來,哪一個輕鬆呢?雖然之前也是抱怨個半天,可是似乎貼圖還是比這樣猛K文字進去抒發自己的心情還要來的輕鬆多了......因為不但眼睛會酸,手也會滿酸的!


在政大真的很累,尤其是爬山,就是一直走一直走,似乎我的體力在四天中也有稍微被訓練出來了,雖然說回來倒頭大睡的第二天起來,全身放鬆後才感覺到筋骨酸痛,不過這樣辛酸走來,才是真正美好的回憶呢!給想所有考政大的人,山路真的很辛苦阿!雖然校內有專車,也只需要投1元就可以搭乘,政大校園真的也是很大的!有空大家也可以去爬爬強身健體。


目前我還欠了大家「德語課」的心得文,還是等我所有事情再忙完了再說吧!


謝謝大家能夠耐心並細心的閱讀完此篇文章,有空也參加個大學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