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能夠參加素書樓文教基金會所舉辦的「金陵文化」國學夏令營,讓我有這個機會能夠參與這項高水準的國學營隊,順便還可以去參訪江蘇南京等風景和文化。


一切都出自偶然,就像我每次的活動一樣:雖然決定權在我,但是總是要歸功給老媽的資訊和聯絡事項!此舉幫了我很大的忙,老媽總是幫我開拓視野,我也發自內心的非常感謝老媽!因為她讓我改變很多,而且獲得很多寶貴的經驗。雖然一切也有用錢所換出來的種種機會和回憶,這應該是我一輩子都沒辦法回報的,摁......還是非常感謝!


總之,現在一切都準備就緒,簡單的行李已打包好,準備度過為期七天的文化交流之旅。雖說是一星期的旅程,實質上扣除來回也只剩基本的工作天數。聽到消息內幕,五天中切半各為兩天半上國學講堂;另外兩天半可隨古人瀟灑的遊山玩水,實實在在的感受江南富饒的國度!


為此一切,就必須犧牲同等的代價。學校輔導課早已悄悄的開始,也又默默的開始各科科目的複習小考,除了基本上課外,一天兩科的量,應該會在我去的時間中慢慢的累積,直到滾成一大球,讓我回台北的時候無盡的忍受,是要被壓垮呢?還是一口一口的承受,之後就當成雙球霜淇淋吃掉吧!


剛剛去看了南京天氣預報,目前大概最熱達到攝氏34度;最冷降至22度,看似和台灣天氣差不多。可是聽說南京像是個火爐般,盆地地形更甚於台北......自從畢旅和花蓮旅之後,烈日就一直曬,曬得不是有人蛻皮就是哀哀叫,連續這樣過後,依靠防曬乳和陰影的阿德,勢必要開始依靠小折傘的保護......是否能抵抗住南京的殺氣,拭目以待外,阿德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呢!


明天早上八點多的班機,港龍航空,飛往香港轉南京。明早要和一群博學多聞的夥伴們出發,話說陣容誇張也不為過,男不非建中;女不非一女,除了我和兩個萬芳的之外,就剩下教師團和大學士們。相較著對「論語」的解釋和見解,想必就脫落於前段班的軌道!尤其是今天看到一女中的小姐,在背包拿出「四書集注」的厚本子後......

「太...太誇張了,小說、散文刊物就算了,居然有人拿這種"之乎者也集注"當作手邊書?」我強烈的這樣問自己,是強烈的激問


不過開心的是,可以和這群人一起出去學習,阿德就可以先打腫臉充胖子,好好的跟著學習,想辦法剝得一些,一些些也好,就是那風氣和態度!趁機擴充文學常識,此乃一舉兩得,阿德必得!


現在只希望一切路上平安,大家別擔心我就好了,然後班上同學看到此篇後不要開始咒罵碎碎唸,也別期望我會帶土產回來,應該都先被我嘗光了!哈哈!


如果會想念我的人,就當我去了那個地方吧↓



期待31日和大家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