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祝賀大家新年快樂吧,不管是去人擠人沙丁魚的地方和大家一起high,或是在寒冷又有氣氛的倒數聲中享受著新的一年到來,總之2008年辛苦了。不知道有多少人像阿德一樣,在家守候著新年到來。雖然還沒到除夕夜,不需要守歲,但是群眾氣氛的感染已經從昨晚的夜自習中,瞬間「嘩」的一聲動搖了全班考生的心情!班上右半派意志似乎堅定,看似凝神自習,如果是真的也就令我相當佩服。阿德早已在夜自習的一開始的不久後,清楚的認知到,昨天不是讀書天。


原本應該是要年終檢討該年的表現,和別人左哈拉右哈拉之後,就跟著一起跨年了。


去年,真是有趣的一年。這要說到了我在美國很喜歡的一個名詞──「2008年畢業生」,在我就讀的學校內,我猜是因為班級數很少,所以沒有各班的名字,而是採用幾年度畢業的標準來分別各個年級。這樣一說,我原本該是08年畢業生的。


就這樣輾轉了一年,08年的一月,那時候我還在台大外文營的小巨蛋宿舍內,一個個用錢疊出來的簡訊,似瘋似狂的發送。你們在要面臨考試的時刻,我還是迷迷茫茫的幸災樂禍,還在我的三年計畫內,在宿舍內消遙的享受大學營隊和交友的歡樂中。但可就別當那簡訊是垃圾,至少也是親手打的,而非轉載轉寄。


或許是因為現在是天天計時的關係吧,現在突然覺得時間真的很快,而且總是在回想的時候才快,不像其他時候,似快非快的一直找考生們麻煩。想當年你們還在學校的時候,隔著很遠的樓,我望著,隨著時間的擦身而過,換我進入了那個封鎖的大樓。


今年2009年畢業生們,依舊在那棟大樓內。一天天的過,一星期星期的過;考試卷也是一張張的寫,答案好像也是一題題的錯。高三生活真的是會在放鬆的時候想到就會起雞皮疙搭,非人哉的生活作息,套句老師名言:「現在我看起來很像人,其實品種已經不一樣了」,的確,是要有超人般的意志和決心才可以在這裡生存下去。


我本是厭書的,讀這些死板板東西的確沒什麼作用,便不愛。但是一向情勢所逼,就開始讀它、看它、親近它,我的知識開始有所成長,常常沒事引用名言佳句套用一個新梗,點鐵成金。或許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才發現我不適合走理組的那條道路;才發現讀這個是為了未來的打算;更發現未來是為了將來。


這樣說起來是很誇張,現實就是如此。


如今都成了這樣子,也就要上。最新排名剛出爐:


第三次北區聯合模擬考


國 11

英 12

數 3

社 13

自 10


總級分 49


班排:5

校排:28

校際:12xxx


相對來說是有進步了,可惜數學胡搞瞎搞搞差了,學測相信能更有進展。


校內排名,台灣師範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順利的填上了,今年依舊是冷門科系,根本沒人要競爭阿!百年來難得一見的好策略成功!


如今在這裡的生活還算適意,和同學相處的都很不錯,大家打打鬧鬧,嘴嘴砲砲,算是一起笑過的好夥伴。現在剩下20天,20天過後我也會加入大學生的行列;20天過後教室或許會少1/3的人。這樣說起來,20天不多也不少,令人不知道該開心還是緊張,三年來最後一次了,大家再一起好好度過吧。


其實瞇著眼睛瞧著──雖然我眼睛本來就小,上課睡覺故方便,卻也常被誤認為在打瞌睡,不過閒暇的時候一瞄,教室內是有愛情在萌芽阿!在萌芽阿!有時候組合是令人意想不到,不過還好男生區塊的夠情義,至少大家都是一股腦的做事情,頗團結的。


關於下文,之前總算靠著文字讓她知道些心意了。不過我也不知道怎麼搞的,總是在傳達之後,個人就開始消極了,不再那麼的瘋狂、甚至不再那樣的強求,我相信多少也是被那些成疊的考卷給病了,又惑許我真是個花心男吧,夠誇張!總之就一直這樣吧,突然嗅有很道家的韻味,隨著自然的變化,心寧形釋 。其實我想我應該是老了吧。不管有沒有回應,老樣子,至少天空還是寧靜的,尚雖不知未來的變化,但日子也就這麼過,隨它變化吧!不過還是來點捲雲、絲雲、棉花糖,為這片藍色添加點花樣。


只是聊著聊著,會發現別人的生活總是多采多姿的,朋友一同的聚會也極少出現了,聽聞了不禁令阿德真的很羨慕,好久沒有大家一起出去玩了......不論是去阿里山過夜看日出的瘋狂行徑,還是說擠在店家內好好吃燒烤的畫面,似乎短時間內是無法出現的了。


跨年大家有開心嗎?


去年我有兩個大學營隊


送走了08屆的畢業生


進入戰鬥期


去了南京,更認識很多好朋友 (雖然有兩個今年是敵人,不過妳們要加油)


和朋友度過了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組了新電腦


和外甥打打鬧鬧的夏天


畢業旅行


ROTEX活動


教會出遊


點點滴滴


不管08年是怎樣的轉變,我還是我,希望能成長許多。未來的一年還是要請大家多多支持和照顧,去年真的是承蒙大家的關心,阿德我真的是非常的感激。今年這樣動口閉口的,沒事就會扯上考試,我瘋了,品種真的有點不太一樣了,非人哉。害我不知道08年是什麼樣的轉境,這次發文頗難下手,只是靠著意識流,沒有被評分的輕鬆自然就胡說八道了一些。


額外要說的是,非常非常高興收到來自阿拉斯加的來信,娓娓道來三年的分離,很感動的是尚未相忘。最令人震撼的應該是第一寄宿家庭的轉變,真的不騙人是大改變!俊的俊、長大的長大了,差太多了!相較之下的改變,我似乎一慣的保持住幼稚的型態,或許阿德該長大了吧。現在仍然非常掛念那北方,那裡的一年是我永無法忘懷的經驗,所認識的人事物,朋友依舊是朋友阿!真的是相識了就很難再忘記,即使在人生的階段上再也沒有交會的時候,我望念著那時候的時光,是我,是真實和你們相處過的。


最後,


今年什麼都不多求,只希望能達成預定的目標,繼續和大家開開心心的,做好自己就好了。


最後應該還是老話一句:


祝大家健康快樂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