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9年1月


一考完學測的那一煞那,是一切一切忙碌、等待、忐忑的開始。一連串填寫志願和報名的表單填寫完畢後,緊接著就是開始利用自習課和一些沒內容的課,翹掉,往輔導室出發,準備尋求輔導老師的面試指導。

講到面試,便直接會回想起05年,參加RYEP (Rotex Youth Exchange Program)面試甄選的情景......那年應該是有生以來第一次的面試,還記得那時是多對多 (多名學生對上多名考官)的面試方式。那時我嚇死了,雖然說如果狀況不好,失敗了,頂多就是沒去交換,甚至明年捲土重來就好,根本不會影響到生活的任何一個層面,可是就是會緊張。想想看在一個房間內,學生們排排做,考官也是排排坐,一個一個問問題輪著回答!場景真是尷尬到不行,撇頭眼見各個考生正襟危坐,也是緊張個半死。講太多,怕太過於搶鋒頭;講太少,簡直就是自尋死路。喔!那時候也只好就事論事,想到什麼就誠心的回答,總算是在非常非常漫長的15分鐘內結束了心律不整的一次經驗。


2月


開學後堪稱是最無心,也是最瘋狂的一段時間,全班可以說是各個無心讀書,上課恍神,下課瘋狂的一種狀態。當月只有處理全民英檢中級復試的作業而已,還有接收到初試成績單之類的等等事項,第一次北區聯合模擬考試?不用癡心妄想了,各個沒在讀書,是考考看來體驗「指考」是什麼玩意兒的兩天。師生每人都知道這件事情,因此也沒有特別強調和在意此事。

唯一比較值得說的是,那兩天我真的身體極度不適,然而在第二天考完的時候,去保健室量體溫,果然38.6度C,不出所料,難過死了!寫完考卷也完全不檢查,只能倒頭就睡,自習課也沒在看書,直接睡。當天我就直接早退去看醫生,吃吃藥,果然就好些了。


3月


重要的是繁星放榜,可惜我還是落榜了。在學校前17%的學期成績要塡那個本來就很困難了,但是不塡白不塡,哪像有些傻子直接放棄!沒上也不會怎麼樣,是個運氣取向的作業,得失心必然不會大。

再來是在月中的時候,挑選了吉日,前往各個大學做校園巡禮的工作,觀察一下校園的風景和各個角落,體驗一下大學人的生活環境和週遭事物,更要緊的是知道交通到底是怎麼運作的!有幸能和翁 CH一起在星期六一口氣衝了東吳台北校區、淡江大學、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晚上則是順路在師大夜市吃飯。阿諾超大可麗餅真的是去師大夜市必吃的美食!而燈籠滷味呢,可惜是真的人潮洶湧,加上可麗餅和西瓜汁的作用下,便罷休了。摁.......翁 CH所說的炒麵麵包,倒了吧。

隔天則是早上被拖往輔仁大學,是一段漫長又偏遠的地方,在嚐到星期六找尋各系系館一直迷路而白白健走了很多路,和尋找師大夜市的額外腳程,終於下定決心這次要好好看地圖......可惜稍微那幾天小路痴的我們,依然還是在下公車後尋找了個半天,才找到輔仁大學的神秘地點。

在校園內有人辦活動,在離走前問我們要去看這樣......直接騙他說去看過了就好了啊,何必廢話這麼多!

校園行後的下星期,馬上就是該死的期中考了,而趕在截稿前又得要把各個學校的備審資料都要準備好,光是擬稿和打搞就費盡心思了!還要在學校管理課業的事情,整個就是心身疲勞到底!真不曉得學校的作業到底有沒有規劃好,整個就是拖到大考中心的行程阿!

第一次的震撼則在期中考第一天出來,第一階段的篩選名單出來了,有些人便是比較衰,直接是要進入指考模式。幸運地,我則還有淡江大學 德國語文學系和之前計畫好的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特殊教育學系,開心的通過了篩選,即將進入第二階段的面試程序。淘汰掉了幾個科系後,備審資料整理起來就方便多了!繼續持續的努力中

全民英檢中級復試則在月底考。


4月


才月初沒多久,又是該死的北區聯合模擬考,真是夠了!

在一連串輔導老師訓練和導師模擬面試的建議中,吸收成長,在排不到老師練習的時候,也有閱讀相關書籍或是和同學自行模擬面試,聽起來頗蠢的,可是在越接近面試潮的時候輔導室總是塞滿了一群人,卡位插隊的情形也有很多!

總之在模擬考後,馬上就是師大特教的面試了。


星期五一早爬起來,梳洗穿著整齊後,便往捷運古亭站出發。還好是之前有探過路,不會說不知道特教的系館在哪裡,以致於當天早上還要上演尋找的戲碼。到了系館後,裡面已經有一些人在等待,家長也是在旁陪伴。眼觀四方,一堆人站著坐著,互相都完全不認識,整個就一直在等待時間,狀態非常非常的乾!這時也只能羨慕有家長跟隨的同學,不時還會和家長聊天......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四處閒逛,看看系館內到底是什麼擺設和公佈欄有什麼東西。

簽到後緊接著而來的就是進去教室內準備小論文筆試,對我來說真是太過頭了,三大題申論,我根本寫不出來長篇大論,因為我覺得論點都非常簡單,因此也埋下了寫過短的一個種子,題目是有:


請試論「因材施教」的意義? (600字)


如果你是一位老師,你班級裡面有一位身體虛弱且行動不方便的同學。全班要計畫去遠足,身為老師的你,應該要怎麼處理呢? (600字)


一篇長串的文章.......殘不等於廢,請問您的想法是? (1000字)


好,總之整個就很難寫下去,我才總共寫了三面,可是偷偷瞄到前面那位女生寫的,整整五大面阿!死了我,就是這樣吧,也只能靠面試來衝分數。

比較衰的是,抽籤剛好抽到倒數第三位的面試順序,所以有漫長的等待時間,前面大概有25位學生面試,一人5分鐘左右,那也是很誇張的久阿!每個人保持早上一貫的乾燥氣氛,完全沒有任何的互動,只有痴痴的在等待和關心現在輪到了第幾號。終於!突然和旁邊的男生開始搭上線,「你哪裡來的啊?幾號?」,氣氛破冰!頓時間感覺到有人可以聊天真是太好了,而且有一就有二,慢慢的另一個男生也靠過來說話了!三人小組成立。

在一陣的交談後,有人先離,我則和後來加入的那個人繼續聊,後而發現他是黃 GE的國中同學!真是給他太巧了,然後就越談越開,但是到了一個階段後,還是恢復了辭窮的情況。

「很乾耶,怎麼辦?」

「摁......不知道耶,那邊有個女生,看起來一個人就很乾,要去找他嗎?」

最後則是兩人鼓起勇氣,走向前問說:

「不好意思,你現在很乾嗎?」

「對!我現在真的很乾耶!」那位女生這樣回答

馬上就搭上線了!三人小組的基本班底也這樣確立了下來,而在報到抽籤後,則決定了下午團體面試的分組,我們這三人剛好是倒數三位排序籤王,隸屬於第四小組中。

個人面試中,兩位教授請我先做一分鐘的自我介紹,還好我帶的備審資料有用!尤其是概念圖真是太方便了!很容易就讓教授直接看著就問,看起來應該是有很大的加分作用。應該是我沒聽錯吧,我怎麼聽到結束鈴聲已經響起,而教授還一直問?應該也算是一件好事情吧。

中午吃飽飯就開始團體面試,第一組馬上就被叫進去了,我們三人小組隨即開始尋找剩下失蹤的組員,一個一個湊,終於也找到所有的人。一開始遇到又很乾,第四組中只有三個男生,我們男生只好開始一直想話題,每個人自我介紹、來的地方,聊天,要把氣氛炒熱。

一進去後也很團結,討論題目,互相互補互動,沒錯!這是第四小組阿!

結束後,各自留下連絡方式,便依依不捨的散去。


星期天,一早也是匆匆爬起來,趕往捷運淡水站。又是慶幸之前探過路,不然轉接去淡江可是一件麻煩的事情!依之前熟悉的路線,不久後即達一條古色古香的長道,兩旁林立著一間間中國式建築,可惡的卻是,居然在長道上沒有標示哪間是哪一科系的考場阿!我只好一間間的去門口看標示,幾乎所有外語學院的考試場所都跑過,最後一個才找到德文系的場館。

等待的時候,意外碰到了愛班的同學,聊了幾句後發現他是我順位前一位。他整個就很緊張阿!考前還一直熟讀德文,可惜我一個字都看不懂,也只好聽著iPod輕鬆等待。

進去考場,有三位教授當關主,要通關面試。不過對上每位教授也是閒話家常,除了第二個嘴巴真的很酸之外,其他都是好好教授。出來後,輕鬆的回家休息。


感覺上師大面試主要是去交朋友,淡江則是和教授做朋友為主,總之面試都是輕鬆的度過了,再來就是漫長的等待。


四月是一個事情非常多的月份,可惜都是散落在各日,實際上是漫長的等待,時間毫無加速進展。在淡江放榜備取後送走了幾位同學,而又師大因為筆試滑鐵盧落榜,持續的等待。

月底二姐也終於在桃園步入了禮堂,一堆一堆的事情也差不多落幕。


5月


現在也才過了一半的月份,月初等待的日子也是不久前的事情,該死的是又是一次模擬考,而且又感冒了。這次連同併發症,導致顏面神經麻痺,半張臉一度沒法動,所幸是輕微的症狀,現在已經恢復70%的功能,不然都過著沒表情的日子。

接著是期末考,考完後放榜,淡江德文系獲得分發,大事已經底定,我現在是準大學生了!二姐也在當天出發至希臘,有10天左右的蜜月旅行!


現在行程突然空下來非常多天,如果有人要邀約請趕快來邀約!不論是打球、聽音樂會、出遊......都可以!我也不想呆在家裡過著無聊的暑假,總得找些有意義的事情做。最近應該會調查德文補習的課程,也會開始洽詢打工的事項。關於考駕照之類的,我應該不需要騎摩托車,而汽車駕照則是沒汽車和車位,目前也處在作罷的階段。


在這裡要感謝以下人的幫忙:

唐 HC

謝謝你一直幫我的備審資料校稿,ColdStone好不好吃啊?


李 CH

也謝謝你給我的備審資料意見,打擾你自習課的時間了


媽媽

一路上一直給我支持,也有很多的幫助便也不繁以記載了


潘 HC

很可惜你台大中文沒推上,不過你指考一定可以考回去給他們看的!


陳 MC

恭喜你上台大!現在大家都是大學生!7月在寧波要好好的幫我玩阿!


林 CH、劉 W、老弟、林媽媽、普三新的大家、張 EH、張 CJ還有眾多包含以上的親朋好友

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關心,非常感謝你們!


雖然說沒有考上國立的大學,這樣學費的負擔的確會增倍。但是我覺得淡江也是一間不輸國立大學的私立學校,我也要在未來四年中好好的學習,增加自己的技能和知識,才不負自己。如果有機會可以試著轉學考考上政大德文當作目標!或許我目前還有想不起來要感謝的人,不過以上真的謝謝你們!


未來考慮通勤還租屋,開始計畫中。


5/21 領畢業紀念冊

5/25 人生最後一次服儀總檢

5/27 三大功頒獎

6/03 畢業典禮

6/13 Inbound/ Outbound Farewell Party, ROTEX交接

6/24 台大管樂團成發

7/19~29 短期交換環島計畫


以上之外的空隔都沒有安排任何行程,歡迎邀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