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過得也沒什麼特別的,除了考試就是讀書。心裡面沒有任何的雜念,這樣使我念書的時候並不會緊張、恍神而左右了堅定的意志!可是當收到簡章,或是發覺這些嚴重的事情時,整個人倒是整個激動了起來,畢竟人還是人,一到關鍵的時候就會緊張。不過秉持著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原理,討書的時候還是盡全力討吧!想太多也沒有助於整體的發展。


星期六請了個假,因為一早6點半爬起來,便開始著裝準備接下來的大事。


↓德爹德娘合照



我起床後,德爹德娘早就爬起來開始準備了,著裝完後也就開始等著其他人到達才能開始。不久後,二姐化妝完從士林返家,咚!的一聲就跑回房間開始換裝當新娘。再沒過多久後,阿姨、小舅、姥姥、舅母他們就來了,陸續接著男方親友團到達,一切就在這良辰吉時 (修正)要完畢。




這次的程序其實一堆人也霧煞煞的,一切聽從媒人婆的指示。剛開始是奉茶,新娘要一一端茶給男方親友,好好的問候一下。第二步驟是要把茶杯一一的收回來,然後就是收紅包啦 (修正)。


我想這些步驟一定是具有一定的習俗和意義!只是我凡俗粗淺,無法領悟,不過那個氣氛真的是很熱絡,你一來我一往的互動,建立起兩家親家的感情,令人只有感覺,「什麼時候要結婚阿!」




↓姥姥和二姐合照



等著等著,家裡突然塞進來一堆人,從人體排出的熱氣,剎那間注滿著客廳。整個熱氣的上來了,尤其大家又是穿西裝著禮服的,家裡快變成火爐了。







在後台,也就是二姐的房間內,有些空閒的人有跑進去聊天。基本上,新郎和男性家屬是不能跑到新娘房內窺視的!新娘也不能隨便亂跑出來,所以形容是後台也不為過。




再後來有要互相戴戒指、手鐲、項鍊的儀式。因為全程難以取鏡,所以都以錄影的方式保存下來了。因為檔案實在是有夠大,所以暫且不開放......


接下來大家就開始拍全家福,就是輪流和新郎新娘合影。



↓我也有機會!



終於是在9點前完成了所有的儀式,其實在一個小時前就早已完成,大家就坐著開始聊天等時間......


其中悶熱又無聊,等著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真的完全不知道該做什麼,最後是提早去餐廳吃飯,11點多就先出門了。


↓吃一吃,主桌開始瞎起鬨,接吻大賽!



昨天吃的滿飽的,之後就剩下我們女方自己人開始聚餐了一會兒


一陣子後便也就散場回家了。


↓二姐和我在餐廳合影,不愧是新娘,光采奪目



回家後沒多久,我就倒在床上開始睡,從下午3點睡到8點,一口氣把之前沒睡好的都補回來......滿難過的。


真不知道好像沒做很多事情,可是體力卻又消耗很快,而且還這麼累。


摁......明天星期一還要去補公民和化學,加油吧!





近期內秋天來到,冷鋒高壓來到,氣溫明顯下降伴隨著短暫陣雨,請大家多留意日夜溫差和隨時攜帶雨具。


生活繼續好好的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