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 (日)

星期四理化課安排了去阿拉斯加大學參觀溫室和博物館,我終於坐上了史奴比世界裡的黃色巴士,不過裡面真的很簡單及單調,沒什麼可看性,到了大學後,就下車踩著雪徒步走到溫室,溫室裡面真的很溫暖,聽著解說補蠅草的事情或是一些溫帶或熱帶植物的解說,雖然一知半解,不過大致上都聽得懂,後來進入了溫室,居然看到了令人懷念的─含羞草,當然是手養給他摸了幾下葉子,在旁的同學都很驚訝的說,”哇~太令人驚訝了!!你怎麼知道它會動?” 呵呵~活在亞熱帶地區15年了怎麼可能不知道!然後又看到了一些曾經在台灣看到的植物和一些從沒看過的植物,令人驚奇又懷念,後來進入了博物館,有人就帶我們下去一間辦公室,有人則為我們解說他們的工作,像是壓花做紀錄或其他的事情,但壓花真的是太漂亮了!簡直不敢相信那個花原本是立體的

回到學校後不久,home媽就接我到扶輪社的例會啦,到了那裡,他們要我上台說個2、3分鐘關於來這的生活,我也只好勉為其難的上台說一說,不知道有沒有說錯呢!一說完,台上的主持人就發給我10月的零用錢─100元美金的支票!!!喔耶~不過找個時間存入銀行吧!!回到學校後只剩下樂團課,今天一天還真是賺到了~!

這幾天一直在下雪,有些地方已經積到5公分的雪了!!樹木上也積了一些雪,世界一轉眼間就被漂白了,地上可以看到乾、濕、結凍或是雪,不過相對的,路面狀況就不怎麼好,昨天下午出去,就親眼看到5起小車禍,真是太恐怖了,路真的很滑!不過昨天下午實在很棒,因為我參加了一場美式的小婚禮,雖然不是在教堂裡面盛大的舉行,但我卻在一棟小木屋見證了人生中美好的一刻,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是滿高興的,其中他們有發泡泡水,婚禮中途休息我就出去吹泡泡啦!沒想到居然發現了我有吹泡泡的才能,能吹很多或是超大的泡泡,在旁邊的人都對我的大泡泡很驚訝,他們都說我很會吹泡泡~這或許是吹樂器所練成的控制氣流量的能力吧!

婚禮後又去了一個國際舞的表演(免費的),雖然說到那裡的時候已經快結束了,不過還是有看到古巴、菲律賓、阿拉斯加的舞蹈,古巴的舞蹈就像拉丁或曼波一樣,活潑又熱情的舞蹈,菲律賓的則像馬戲團一樣,頭上頂著杯子(裡面有水),然後轉來轉去,很像在練瑜珈,不過他們有表演竹竿舞耶!(就是兩旁有人拿著兩個竹子在地上夾來夾去,然後人一腳一腳踩過去)真不知道這個舞是從菲律賓出來的還是台灣的原住民在玩的,關於阿拉斯加的舞蹈呢…..就是非常非常傳統的舞蹈,後面一排人在唱歌,前面的一些人在跳舞,整個說起來是滿悶的….真是敗給他們了!

現在則在打我的報告,打得真的很累,靈感都會被打到枯竭,今天下午可能會去看電影,雖然現在行程模糊不定,反正到時候在說吧!最近的溫度已經在20~30F左右了,好想念溫泉阿!!

10/18好像是阿拉斯加日,可能那天是俄羅斯把阿拉斯加賣給美國的那一天吧!公家機關好像放假,連圖書館都沒開…..學生好像還要上學呢….真討厭!



陳德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