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早起,在附中的大講堂開始了我們為期2天半的國學課。第一堂國學講座,是錢遜教授所講的「儒家文化的價值觀」,剛開始大家也都不太熟,





教授來的時候,好像開記者會一樣,有些某某電視台也都來了,是滿誇張的!



開幕的時候也滿排場的,應該說滿正式的?



真的很像明星簽名會的感覺,阿德在後面坐著也......只好慢慢等他們結束



而且在不知不覺中,我們的同伴居然被抓出去外面了!沒想到居然是被剛剛那些電視台的記者們訪問!真的是太誇張了!這樣讓我好像整篇文章目前的心得就是很誇張,






其實很抱歉來不及照到社長被訪問的照片,因為已經上課被趕進去了......





此為錢遜教授的身影



中餐前,我們安排去了附中的校史館逛一逛,在裡面看到了很多寶物

















校史館前合影,和新認識的兩位台灣「房客」!



中午還有午休,提供1個小時半,可以呆在講堂看投影電視頻道 CCTV,或者可以走回賓館躺一躺。


接著是第二堂國學課,是上「金陵文化概論」,老實說,我覺得還好,並不會說像是夢幻般的精采。其實......台下死一片的可能都有,不過基本上應該都是我們的人吧?我不清楚......我只知道我第一天都還沒進入最高境界。





上完之後,有堂國學展示課,「孔子的幽默」。


在這裡應該沒有太多的眼線,我偷偷的說:可恥......完全聽不出來孔子到底哪裡幽默了,講的鬼扯蛋似的,唉......





晚餐時間到了。




之後晚上參加了各個地區的人上台表演的晚會,此篇將會納入一個特集裡面,本篇尚不介紹!



或許看過第一篇的人會想,晚上怎麼狂歡?


請看下圖......就應該知道我們每個人都...很HIGH的!





隔天早上有一堂「儒家思想與當代生活」,結果出乎意料的......整堂課話題都在和儒家思想打轉,一點當代生活的聯繫都沒有,結果大家死一片,連同阿德一起在夢鄉漂遊。




結束後,則是「望江南─想像江南的幾個維度」,此篇將由講義來表達會比較恰當。


之後跑去吃午餐完,又回飯店睡了一個大頭覺,隨著集合時間再回到大講堂來準備上課。


接著下堂課,真是太好了!是辛意雲,辛老師的課!


整堂課全部人似乎都被喚醒,認真又仔細的聽著,那漫遊在文字、哲學、思想和文化的講學,使人聽了像小草一樣為之傾倒!下課後,辛老師就像影星簽唱會一樣,少了保安,就是直接被群眾包圍。這景象,是在哪裡都少見的吧!可見之講學之精采,變化萬妙的魅力!






可惡的是,那坐我旁邊的113先生,有事沒事居然飄出了一句「之前上過了」,看他那副跩臉阿!我還是要繼續乖乖的上我的課。





結束後,最後一堂令大家很緊張的課─「舊體詩詞創作」,真...真的要創作舊體詩嗎?上課之前真的稍微讓我有點皮皮挫。


結果一開始,聽到老師講解他的詩......然後話題繞來繞去;夢意步來步去,結果在結束掌聲響起前得到的最後結論是:「請勇敢創作」......


整堂課根本就沒有重點!又白白了浪費了一節課的時間......





最後回到食堂,總算又沒忘記照到當天的鐵飯碗





這是第三天晚上,特別的是,有了個營員在飯店自由交流時間。雖然說我們本來第一天開始就訂定「先安內,再攘外」的絕佳策略,馬上就開始實施這個計畫,而且時間是由我們7點多到達飯店開始,絕對的自由!絕對的串門時間!我們本土的哈拉完,就跑去浙江、香港、澳門......等等的房間送東西吃,那種開門打招呼的行為。而後又有特別跑去浙江那裡聊天、香港那裡打牌!


大家都玩的很晚,可是都非常的歡樂。





此篇原本我應該是要照行程表打的,結果發現課程講義太多......放上來可能就是不得了的事情了!而且天數過多,因此才想到要分篇章進行。這樣應該不會過於沉悶,希望大家還是會喜歡!


感謝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