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今天接近8點多的時候,我們家裡的人就已經沒有在睡覺了,為了避免尷尬的事情發生,吃完早餐後我就開始教德國學生下象棋,結果經過了一段時間後(約2小時左右,其中包括練習和搞清楚每個棋與走法),他應該明白了怎麼玩大盤和小盤了,教完就已經到了中午吃飯時間,吃了些鍋貼、包子,歇一會兒後,我就開始教他ㄅㄆㄇㄈ,他了解了每個注音的唸法及寫法後,緊接著就是一場小test(就我說幾個字,讓他去用注音拼音),結果成績很不錯!他實在是很用功及細心啦(他時常拿小筆記本記單字),下午有段時間我們都在各做各的事情(教完很多東西真的會很累,不過他都在房間內躺著、看書或是複習中文)

阿俊昨天晚上就想要來看這位"來自德國"的學生,下午當我們要泡中國的下午茶時(德國學生喜歡茶),阿俊就來啦~他們稍微說了一些話,可能是陌生及不好意思或其他總總原因,是比較難開口的,到了晚上,我就帶他去Jason那裡殺時間(去我上英文課的地方),雖然說他對於上文法之類的東西感到無聊(我也是),不過電影及課後的聊天他到是很有興趣,我們課後大概聊了2個小時左右吧,因為時間也不早了....所以我們就回家了

回家後我就帶他去興南夜市逛逛,結果他滿喜歡的吧,只不過他說他吃飽了,所以就沒買任何東西了....不過他對珍珠奶茶滿有興趣的喔(因為教他一點中文的家教是台灣人,他有特別告訴他要嘗嘗看),逛了大約1小時後,我們就回家洗澡睡覺了

這幾天一直在說英文可累的很,不過英文會話好像突飛猛進!才兩天的成效就這麼大,更何況是出國呢?我得好好把握機會啦!



BY~陳德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