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末可以說是完全沒有事情要做, 碰巧星期六早上就染上了感冒, 除了喉嚨酸就是肌肉酸, 還好沒有發燒或留鼻水, 只是身體有點虛, 兩天下來打打電腦, 休閒了好個陣子



星期天也是如法炮製的過去了, 雖然說上星期自席課和上課的時候就已經把課程複習幾次過了, 筆記也努力的重新標示或其他附註, 發起自願, 也比其他人做的多





只可惜星期一開始留鼻水, 喉嚨是完全正常了, 只不過肌肉還是有些酸痛, 這些就造成了體育課的傳說, 測仰臥起坐也害我只有做3下的偉大紀錄, 還好老師有體諒, 叫我下次再測一次, 不過距離下次上課也不沒幾天了, 我看...還是得拼命





最近讀書就是這樣, 上課有時混有時拼, 不拼的時候, 自習課努力的寫回來, 只不過聽課的用功程度還是沒變, 偷懶到後補筆記......總比上課沒在聽好吧! 英文也考得全班前3的分數, 雖然還是耍笨離100分差四分, 歷史小考考得全班中間分數, 用功拼讀書? 這叫做自發學習? 有時候程度上會讓我有點錯愕矛盾, 不知道是讀好了還是沒有, 反正平常讀大綱大細節, 考試前再複習讀小細節吧!





考北大要有資料, 目前努力搜尋的戰果是:



國文講義



歷史書籍 (和課本)



大陸地理課本翻翻過



(英文自己找原文書看)



(數學目前動不了, 只好上課努力學)



國歷地的科目港澳台考試大綱之不會重點, 已經寫起準備查資料問老師, 最多的應該也就算歷史了吧! 國文是牽扯很多, 地理是基本知識要很夠 (包括大陸本地地理就很猛了), 數學...高二中再說, 一邊補充學校知識, 一邊又可以準備新的知識, 我看這週末的確是個值得開始努力的週末了!





大陸考的方針和台灣考的完全不同, 有些細節或重點是課本裡面沒有的, 文科是可以先讀, 理科我看也動不了, 還好我是要考文組, 理科內也只有數學, 不過還真好玩! 看來我就是對新知識有興趣吧! 不過有時候偷懶就很糟糕了, 而且又遇上現在身體虛, 腦中只有個煩字



腹肌那裡還是很酸痛, 連打個噴嚏或笑牽動到, 就是一陣酸痛, 哭笑不得...雖然說習慣? 忍耐? 也比不上下星期六的體檢, 又要抽血了......長大了, 這次打死不死也要忍耐





最近要宣傳網誌, 多宣傳給一些學校的老師吧! 不然就不知道我打的東西到底有沒有價值了! 加油吧, 不知道文筆有沒有比去年好了





在這裡要補慶祝呂老的9/8生日! 順便還加上是我出國的日子喔!





在這, 還是要感謝那些一直給我意見和資料的老師們! 謝謝你們! 這段時間, 還是要麻煩你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