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15

一開始回家就怠惰了,或許我該怪罪到秋季怪颱辛樂克的登陸。星期五晚上,因為颱風的關係,學校晚自習整個取消,全校提早放學,這完全摧毀了我正受在國文作文的打擊。心情頓時間百感交集,國文作文好難過,好無奈,但是颱風來了,晚上不用留了,放假了!害我整個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應該是呈現於半狂野的狀態吧。


那天下午,劉 W有來學校探望,正好碰上早放學、我們班上訂外食,後來吃完飯打打鬧鬧就聊天回家了。


回家後,就開始整個頹廢,接著晚上1點多即準備打理一下就去睡覺了,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


風雨漸大,外面就開始連續兩天的淅哩嘩啦,風呼呼的吹!一個人在家,苦悶,沒人陪,也沒人說話。似乎忘記了一切的事情,就又是麻痺自己,想辦法和世界聯繫。雖然還有一絲絲的理智說著要整理家裡環境,要做好該做的事情,但是為了解除內心的空虛,也似乎不是那麼積極的完成該做的事情......總是一拖半拖,事情有完成的,也有敷衍的。


我應該還像隻貓吧,喜歡觀察動靜,但沒人觀察,心也就不如同想像般安靜自如。貓也是會寂寞的,等著看人回來喵喵喵的叫。


星期日就是中秋節,原本晚上預定是要去姥姥家過的,可惜外面天氣不佳,又是狂風肆虐,偶爾又有超大豪雨伴隨,阿德一懶死了信念,也就便在家繼續消耗冰箱內的糧食,好好的把剩菜吃一吃。基本上一天是比一天積極的!應該算是重新出發的好事情吧,我想應該還不會來不及。


今天,雖然天候還是有受到颱風尾的影響,新聞上各地災情也不斷。政府說要上班上課,只是剛好上上星期六是學校的親師座談會,所以今天是要補假給老師們的。有句話說:「學生放假,老師上班;老師放假,全校放假」,應該是沒有比這句話還能傳神的表達校園生態!應該也算是教界的悲歌。


不但逃了出去被風吹雨打的機會,阿德就在家趁著天氣好,洗了一些要緊的衣物,準備了飯菜,寫寫考卷,稍微了解以後的概論,也算是有進展。


之前有說過,新的目標規劃出爐了。還好上次沒有直接公佈,不然之後又經過內心掙扎,雖然目標沒變,但是其中的心境又是更多采多姿。


我目前打算以下的方式:

推甄:台師大 應用華語文系

申請:台師大 國文學系、政大 英文學系、台師大 歷史學系、台師大 應用華語文系


學校推薦,很怕之前都是採取不重視學期成績的態度,導致校內競爭就讓志願被別人捷足先登。因此有這個新成立的科系,尚未有名,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去塡,我估計應該可以有一定的比率穩住校內盤。而其他就是各憑本事去爭取了!


只不過,我掙扎的是國文學系和應用華語文學系。


國文學系,似乎門檻低,而校區又環繞在師大路那裡,鬧區、方便、又理想,實在沒辦法忍受住這種誘惑;


應用華語文學系,門檻較高,可以嘗試推薦拼拼看,可惜校區居然在林口!交通極度不方便,必定住校之選,而聽說又是以前僑大的地方,似乎有很多外國佬同宿舍,令我稍微遲疑。


這件事情讓我稍微考慮了學校推薦的可行性。


不過,後來我仔細思考了一下,前幾年當交換學生的我,最高的宗旨就是「勇於嘗試」,為何回來後就退縮了呢?和別人有不一樣的環境,以後跑到林口台地上玩耍也不行嗎?就算遠了,又沒關係!


所以我現在要放膽的走,就像在國外一樣的,走出就算連自己的不知道未來的路,才有開創可看性阿!


所以目前全力拼推薦就是定案應用華語文系,申請第一目標擺在國文學系。反正不上,就是命,努力把成績提高,增加各種機會才對!這兩個系我都很喜歡,就算不如意,也是交由最後的結果決定,不必得失心太重!


只是這次北區,讓我信心稍微有打擊到,北...北區本來就是不人道的!不是真的!下次要版回來就好。


目前在意的事情應該就是這樣了,明天開始要繼續加油啦!


備忘錄:這幾天趁爸媽回來前要趕快整理家裡,尤其是看到地板很髒......明天很想趕快清理。颱風沒對我們家造成損失,天幸!欠錢趕快還清......


三日來德爹德娘行程:

武威 (海藏寺)→張掖 (大佛寺)→酒泉

酒泉 (酒泉公園)→嘉峪關+電瓶車 (嘉峪關樓城、長城博物館)→敦煌 (鳴沙山、月牙泉、騎駱駝)

敦煌 (莫高窟)→哈密 (巴里坤草原、氈房做客、摩鬼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