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還是洋洋灑灑寒假天,說得真的好聽,大家都知道是個頹廢的假日,好啦!其實也剩沒幾天了。如同往常一般玩著電腦,目前打算書都不碰個幾天,再利用春節假期開始複習......應該被某些敵人看到了!那就更加用功就好了。


重點在於下午和老媽一起去故宮看「免費」的大觀展,其意思就是星期五、六的下午5點至晚上8點是可以免費入場的喔!這消息其實也是從國文老師那得知的,不過更進一步的消息是:今天截止!大概是最後一天;或許是免費的吸引下,眾多鄉民們也紛紛聚集在這郊外的博物院逛逛。也許......是那戶外音樂活動所吸引的人潮也說不定。順帶一提,晚上7點到9點的朱宗慶打擊樂團我們就沒留下來觀看了。

比起畫來呢,我喜歡書法更勝於。前頭的畫好像擺的有點遠、時間的推移也讓筆墨黯淡,我這百度近視眼感覺起來似乎有些吃力,我也說不上來。人潮也遠比國文老師描寫的一樣稀少─她說:「東坡的前赤壁賦,我走著看、倒著看、來回看、躺著看都沒問題!」,今天則不,人潮是有比較多,在我看來也算多,但媽媽說是比收費的時段還來的少很多呢。

但我就感覺束縛到了,想好好仔細的看某一部分呢,前面有人、後面有人;要仔細看畫呢,莫非是一個大臉貼在玻璃上,裡面燈光真的暗,還是筆墨黯淡。也不管了,我重點想看的還是:定蘭亭針本跋、書前赤壁賦、書牡丹詩帖。不過也真討厭,原來展出的寶物是有保存期限的!現在大觀展出的是B檔次─寒食帖、詩帖全部回家休息去了,氣死我的說,眼見這次目睹真跡的機會沒了,下次又不曉得是什麼時候了。


這次一展,新聞、報紙、雜誌都有著相關的報導,不光就是「好」,其實內部有個奇怪的問題:

Q: 常常不知道走到哪,要往哪裡走,到底有什麼漏掉沒看

A: 這個嘛,我個人建議大家不訪觀看的時候一直延著又手邊(的牆壁)移動,不過大觀入口是樓梯上去左邊開始...希望之後不會有人在大觀展裡來回奔波了。

此外聽老媽的講解的確受益良多,其中最重要的我覺得是「米芾」這個人,書法的筆法和樣式我到略董個皮毛了吧!真是一位有趣的人,我到希望以後還可以聽到有關他的軼事。


回到家後在外面餐館吃了滷肉飯,兩人吃一吃加起來才85元,今天算是特別的一天吧。然後下星期一到三是打算約阿楊去打羽球、又有同學約我去電玩展 (展到12號),接著我還要去看牙齒、開始讀書,阿!等等還要回寄宿家庭的信,時間混歸混、打掃歸打掃,該做的事情還是要完成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