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9的上午,我們才結束了一下的最後一天,也是期末考。最後一科英文或許可以救我的命吧!雖然說考卷本質上比較像正式考試的考法,不過既然沒有刁鑽那些該死的文法和課文,最最最基本;也是容易被忽略的基本英文能力我倒是可以說得心應手,這要敗在美國那年所賜。而當天有兩個好消息:一來是數學沒有被當掉 (數學習作的作業成績後來當天考試才補交,老師還給我7/10的成績,真是要感恩!),二來就是下午3點多則要出發前往桃園中正機場。



就在午後雷陣雨下最大的時候,很麻煩地把行李裝上車子,與溼熱的台灣揮揮手說了再見。從機場第一航廈等泰航的飛機花了三個多小時直到曼谷國際機場轉機,接下來就是漫長的九小時直飛希臘‧雅典。一路上非常的順利,也沒有發生任何的意外。不過有趣的是,當我們抵達雅典並要出關的時候,我猜是最後一班飛機的關係,關前居然大排長龍、水洩不通,光是等那悠哉的三個關口,我們應該就花了15分鐘到半小時左右吧,加上班機有延誤,在關外等著接我們然後去上班的Franky (姊夫)必定是乾著急。 (最後Franky的工作也就這樣無可避免的─遲到)



結果希臘時間早上快八點到了大姐家,行李開始開包並歸納及收拾進房間內,過沒多久也便開始了我們第一個行程:觀摩別人小鬼的受洗典禮。我們先坐市區內的火車去市中心,在那邊逛了一下便和上班完的Franky會合,接著就是去教堂。聽神父念經有什麼好玩的呢?機哩瓜拉的希臘語,伴隨著教堂內四面八方的彩色壁畫,加上旁邊的蠟燭和一些裝飾品,好不相配。其中參雜著小鬼的哭叫聲,據說,2歲多小鬼的不耐煩似乎也讓神父的念經速度加快,畢竟誰都不想忍受小孩的哭鬧聲吧!



回家後也就下午3點多,吃過了路上買的牛肉捲餅 (相信我,那很好吃,下次拍下來)後,以超級疲倦的身體,倒在沙發上就開始睡覺,晚間七點左右後則就悠哉的去附近的大公園陪Philipos 去玩,現在晚上九點多太陽才要下山的希臘,晚上出去確實是個避開大太陽的時機,話說最近氣溫剛好轉涼,太陽熱曬、吹來的風涼爽舒適,叫我站在陽台上吹著風,開窗躺在沙發上再睡一整個下午我也甘願!



今天,也就是隔天早上,一早9點多我們去了雅典東北方的一個海水浴場去玩,在那裡玩海水,其實也沒和台灣或其他地方有什麼不一樣 (不過喝口海水可就是不太好的經驗),不過那裡的水還算OK,裡面小碎木很多,如果以高品質的人來說,應該算是不乾淨的水了。回程我們順路去了做為馬拉松起點的某個水庫走走。目前享受到的呢,是雅典郊外的風景和海岸的美麗。現在所要最期待的是,下星期六將要去小島度假,聽說那裡的水,清澈見底!



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盡量在台灣時間晚上8~9點間上網 (台灣快希臘5小時),現在上線呢?結果什麼人都沒有,怪怪,不是放假了嗎?網誌我猜應該會一星期打個2~3次吧,我也沒這個把握說每天上網。 (度假比較重要)

今天晚上行程目前不明,說不定是去市區內的衛城那裡逛逛,還是說在家休息悠閒到明天,都還沒下定論。

在這裡,你的時間概念會非常的亂,例如說下午3點多吃午餐、晚上9或10點吃晚餐,夏天感覺時間就特別長。今天日子我記不太得,星期幾也不太知道,似乎時間對度假來說一點也不重要吧。

對我來說,這個第一篇我就先報平安和現況,反正還有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可以慢慢的介紹,應該是不用太匆促,只是照片現在就好多,222張/2日,而網誌內我會放一些上來,這樣或許就會比美國篇看起來美觀多了。

有什麼問題或是想特別了解什麼,都可以隨意的告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