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大家過得好嗎?紅包有拿了多少阿?阿德我今年稍微令人有驚訝了一下,估計總算是9900元整。前幾天和幾個三五好友出去,還有敗金的劉 W一起出去,吃香的喝辣的,敗掉了500左右,其餘全歸老媽所有。


看似很節儉,但是連同大姐的消費券,被我拿去敗了一台 iPod nano 4th 回來,這項活動已經暗地裡開始計畫好一陣子,在學測前就已經拍板定案了!在學測後隔一天,就抓著吳 CH 興高采烈的跑去光華商場前的那條街,想套著關係和老闆喇勒拉降價格,沒想到一到了Apple 店,馬上碰壁!價格被卡的死死的,連送的贈品都沒得談,雖說是nano 8G 配副廠充電器、果凍套、螢幕和轉盤保護貼......新台幣 4990元整,好啦!還算划算。


而後進去裡面點的店家,是音響專賣。裡面賣的都是一些音訊設備,像是喇叭、耳機......樣樣有,雖是一家小店,但是吳 CH和老闆的熟識,馬上就讓我融入了VIP的情況,彷彿沒了後顧之憂,被店家敲詐,而是有了專業的解說和在預算調配!原本我打算是要買一個音質很好的耳罩耳機和一個外接式喇叭,結果算一算居然整個超出身上所帶的現金,遭遇了大危機!後來只好忍痛,割捨了那個小白耳罩耳機,轉而購買了音質不錯的耳道式和外接喇叭,總算消費:


iPod nano 8G 4990

DENON 耳道耳機 900

Creative 外接喇叭 1500

共 7350元整


大消費!馬政府應該感謝我才對,還是頒發獎章榮耀一下阿德優秀的表現


除夕的夜晚,在親友的支持下,終於給我學會了麻將,雖然在練習桌上胡了一次,但是在後面一直被表弟放槍,贏的人也永遠不是我......之後看到正式盤,我應該還跟不上那個速度吧,那今年目標就是多練習,才能登上賭桌之大堂。


學測過後,每個考生的生活就轉變為一種相當糜爛的調調,就像每天在家閒著,不知道明天要做什麼。男生還算方便,自古以來就是打通電話馬上約馬上出來;女生則反之,不管有沒有寫小本行程表的習慣──馬上打,馬上說有事,不方便,謝謝你的邀請!自國外取這條經回來後,久久都適用,看來此習性是天性,不分世界每個角落。女人心,海底針。


然之,幾個三五好友就聚了幾次打牌,互鬧出去玩。還有我們有去放鞭炮阿!尤其到最後炸VODKA 瓶子和沖天炮射擊的階段最高潮!雖然當天晚上毛毛細雨,但在到達某隱密地點後,天公作美,居然停雨了!直到最後快放完的時候才繼續毛毛的下,真是超幸運,我們是最酷的一群。


說過年唯一的遺憾,應該就是沒有吃到年糕吧!怎...怎麼會沒有年糕出現呢?是那種用炸的或是一團用筷子黏起來吃的都很有特色阿!我覺得真的是堪稱台灣最特殊美食之一。而且好像大家都長大了,這個年越過越沒有年味兒,沒有那種大家一起打打牌、聚一聚的光景。年似乎總是這樣的,還是保存時光,讓下一代給我們和他們很有風味的年吧!


學測兩天我和翁 CH一起坐計程車去,頗有考生的特權味。在巡視考場後,也已經不會有非常緊張的情況出現。雖然途中還是有擔心考出來的成績,但是調適心情後還是以非常輕鬆的情況下去考,考的成績目前還在預估內,希望非選擇題不要失常,一切就很好了!


下一站,面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