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其他高中已經差不多放假放到昏;學生補習補到死的時候,我們還是繼續的去學校上課,上那些被稱為下學期的課程。其實,一些老師已經開始在放影片虛度這段不知道稱得上是悠閒還是陷阱的時間─獎學金考試已經步步的逼近。我的複習秘笈呢?目前地理全冊已經快要被我用自習時間寫完了;生物因為加權不高暫時先不再動手:當然地科化學那些理科或自然科目前還是先忽略,那歷史、國文、公民則是完全還沒時間開始動手,那...我應該還是會先碰歷史吧!然後再來國文,接著公民。


剛又接到寄宿家庭的來信,Home弟居然被派到去德國阿!雖然並不是他的第一志願,不過身為二戰迷的他也是超興奮的收集資料而準備今年9月的到來。看來我並不會打算今年回去的,這樣又見不到,還是說要我回去過過乾隱呢?我相信後年是會比較可以考慮的年份,明年的話可能就是要碰碰我們台灣暑假長短和機票、時間、住宿等因素的極限,要計畫也是要等明年初再說。不過那看似遙遙無期的國外自助旅行......居然還要等到大學阿!看來我今年還是期待和老媽一起去日本京都、大阪的關西行會比較有著落的感覺。


現在有一個電視節目叫做「文茜二重奏」,當然主持人就是陳文茜 (原為節目--文茜小妹大)。原本從一個台灣政治新聞討論的節目蛻變為一個介紹國內外大事的新聞節目。沒有特別的個人主觀,只是報導和報導,稱為「台灣最接近世界的地方」是沒有錯的!

那週末呢?會有一個文茜的世界週報,那是個必看的節目呢!少了一些政治;少了一些分鬥,讓你一到兩小時左右和國際接軌。看了那個節目不是浪費時間,是吸收最新、也是最真實的知識,偶爾有空的話,可以在晚上8點到11點左右找找中天新聞台,會有意外的發現喔。


近一週內的新聞也真是夠了,雖然又發生了一堆悲慘的事件,但還是有些惡搞而且最真實的事情發生在新聞界:

三立新聞播報記者用二八年華形容許瑋倫的年紀 (在學校中午吃飯時間聽到,惹來學生一陣冷嘲熱諷)

>>夠了!不要以為28歲就可以用二八年華阿!

中天新聞記者出口是不經過大腦思考的、採訪新聞的基本原則也沒有

>>直接問蠢問題那我們就不研究了,不過葬禮穿紅衣這是怎麼一回事?

記者語文水準低落是大家常常在網路上看到的文章了,事實上還是沒有改進,還是密切關心新聞吧!時時可以看看笑話。


最近寒流是一波波的到來,而且明天空氣還會夾帶大陸帶來的懸浮微粒,空氣並不會好到哪裡去,出門最好穿暖一些,並也就減少出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