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勞課做的版畫─藏書票


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但早上還是要去學校待到中午的結業式完才可以進入這期待已久的假期,都要放假了還要在學校耗半天?而且早上還有要考試阿,心裡還是半心不甘情不願的如同往常一般出門。


一樣的步伐;一樣的風景,走著走著就在路上聽到了細細、微小的聲音─那是在寵物店前;騎樓的摩托車踏板上傳出來的。看了看,卻見著了大黃的毛毯和三隻連眼睛都還沒張開的小貓,我心裡倒是一驚,前後看了看,怎麼會是我呢?

我可以走開,就像前面不遠的人一樣,若無其事地往學校邁進。就在心裡掙扎和震驚的時候,旁邊突然有人回頭走來:是孝班的朋友,他說:「咦?怎麼會這樣」,我們兩討論一下還是打算先抱回學校再說,所以在沒有被判遲到的情況下抱著貓回到了學校,並讓導師室的老師們處理。

當然一帶進去的時候有一陣譁然,有老師立即衝過來說:「哇!好可愛喔!」,並有老師不經意的把小貓當作她最害怕的老鼠而嚇著。「唉優!一直在叫耶,要不要趕快餵牠們阿?」,「沒有牛奶了耶。」,但我們還是因上課鍾的關係而全權交給了老師們處理。

第一節上課後,咱們的國文老師就用嘻鬧的語調說著:「都是你啦!害我早上都忙著在餵貓。」,事情也就這樣的在崇智三、四樓傳開,原來其他老師也有宣傳了一下。

接下來三隻小貓就暫時放在導師室,偶爾同學圍觀:喵喵喵;有人靠近:喵喵喵,許多善心的同學們馬上就打電話回家問家長可不可以領養。到後來則是兩隻領養走了,剩一隻應該不是老師領養,就是送到什麼什麼大隊還是協會...當然!目前我所知道領養的人應該是會好好照顧牠們的。不過後來還是有些人說:「我要養那隻!那隻比較可愛!咦?被領走了喔,那我不要了。」,這樣的話語不經讓我感到一陣擔憂,你是心血來潮才想養的嗎?恐怖、可憐哉!

倒是某某老師說了一句令人拍案叫絕的名言:「你父母養你難道嫌你長這樣就不養你了嗎?」,善哉、偉哉!


事後貓達人─阿咆說了令人膽戰心驚的話,也是我最擔心的話:「那個貓很難養,因為太小了很容易死!」,是阿!其實我也知道、也捏過冷汗,不過我又能怎麼辦呢?丟下它們嗎?「那你有沒有追蹤阿?」,我回答沒有,但開學後再問問便是。

現在牠們也就與我脫離了關係了,我再擔心也於事無補,讓牠們去吧!在這祝福它們,希望他們能順利的長大。想知下回,過年後分曉。


愛貓,卻不能養貓的我就離開了學校,回家玩玩電腦就玩到了傍晚。晚上和媽媽約著去三媽嘗嘗口味,晚點便送土司去姥姥家。現在喝著傳奇:奶茶加小珍珠、去冰;打打網誌,今天一天也就有個晚美的句點了。

現在的我阿,就等著貓的報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