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本書別人都說沒有前面幾本的好看,不過在我看來,卻是個劇情描寫的很棒的一集



或許是我很久很久都沒接觸到哈利波特的系列了吧! (少說都有一年), 總覺得好久好久沒有讀書讀得那麼過癮了,還記得哈利波特─火杯的考驗是在我小學六年級時候看的吧! 書多出了兩集,感嘆4年的時光又飛逝了





這次我看哈波.混血,總共花了兩天,還好最近普一A的課程進度非常非常的緩慢, 以致於有完全充足的時間和絕佳的地點可以讀書, 花了共兩天 (估算是八小時吧), 讀完了哈波.混血



先看了封面和封底, 恩...其實讓人興趣不會提高很多, 往封面後的J.K. 羅琳的心得一看...雖然說這位魔法媽媽當初寫哈波.魔法石的處境或那種意志力...等已經不在, 讀後卻會有種想看完這一集的打算, "哈利波特系列將於第七集為完結篇,在這第六集中明顯的寫出了下集發展的線索..."





前面開頭用了以往不同的方式開場, 場景嚴肅而話少, 以重要人物確切地切入主題打造了成功的開頭, 是的, 佛地魔王復活了



本集中以哈利波特和鄧不利多尋找記憶; 也是個打敗佛地魔王的線索, 而以往不同的地方在於: 以石內卜和布萊克姊妹倆食死人的計畫, 讓讀著們不再是跟著哈利的角度打擊惡勢力, 你會想...糟糕, 接下來呢?



中途重點應該於哈利的任務; 責任; 命運和人際關係中的悲歡離合, 到底是要和朋友們共同作戰呢? 還是要讓同伴喪命; 為什麼死黨沒有相同的想法呢? 或許也是個霍格華茲六年級生的青少年問題種種而出, 和新一年級生與畢業生的關係相連, 沒錯! 六年級生已經是學校的準學長們了



後頭又以鄧不利多和哈利的洞穴的主線任務開啟主題場面, 照著我從美國英文課學到的文章解讀, 哈利餵鄧不利多那個削弱體力的魔藥則是整本書的最高潮, 又以石內卜的反叛開始了下集的導火線





我前頭有猜測混血王子是誰, 大概以羅琳的角度, 出不了新來的魔藥學教授或是新黑魔法防禦術的老師─石內卜, 不可能是詹姆波特那幫人, 也不可能是湯姆瑞斗寫的 (畢竟瑞斗的日記就讓這個推測成立很多)





新聞之前有爆, 網路上已經有人在猜測第七集死的兩個人是誰了, 那我也來參一腳好了:



我的答案是哈利波特和跩哥馬份



為什麼呢?



為了找出剩下的分靈體, 並要一一銷毀, 最後的分靈體我想應該就在哈利的閃電傷疤上



第六集中有說佛地魔王殺了哈利的雙親也是為了要製造出新的分靈體, 說不定靈魂就有一部分存在於哈利的身上, 以致哈利和佛地魔王的互通關係 (靈魂應該會互相感應相連的)



馬份方面, 馬份應該不可能加入食死人的行列, 和鄧不利多對峙的地方就看得出來



以這兩方面來想的話, 跩哥馬份應該是在石內卜/... 等人攻擊哈利的時候幫他擋, 而哈利是要摧毀最後的分靈體而自殺?



食死人大概都會被魔法部逮捕吧!







希望我的推論可以是正確的啦~~!!



以上,



為阿德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的讀後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