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從教會回來,除了讀了一些國文外,其實就只加上偷睡了15分鐘的懶覺。當然讀了一陣子的子曰和一些文章,難免會累。下午四點多了,剛好就是在桌上看到霍爾的移動城堡出租DVD,當下我和我媽就決定了開始看這個卡通,雖然我媽已經看過了,不過要回味,就順便和我這個期待很久的觀眾一起看吧。



從去美國前不久才上映的移動城堡,一直就沒有機會去看,偏偏回國後的電影台又都不播。要不是播過了;就是錯過時間,之前有機會下載到原聲帶的我也只好慢慢的放在心裡等待。這麼巧!就來看吧!





類  型: 魔幻動畫

片  長: 120分鐘

分  級: 普遍級

原 作:ダイアナ・ウィン・ジョーンズ(『魔法使いハウルと火の悪魔』より)

監 製:鈴木敏夫

脚本・監督:宮崎駿

作画監督:山下明彦、稲村武志、高坂希太郎

美術監督:武重洋二、吉田昇

音 楽:久石譲

効 果:野口透(アニメサウンド)

制 作:スタジオジブリ

配 給:東宝

主題歌 :「世界の約束」

歌 詞:谷川俊太郎

作 曲:木村弓

編 曲:久石譲

歌 :倍賞千恵子

配 音: 木村拓哉、倍賞千惠子、美輪明宏

台灣發行公司: 博偉



日本上映日期:2004/11/20



台灣上映日期:2005/02/04



北美上映日期:2005/06/10 (限定地區)





故事簡介:



被荒野女巫惡意變成老婆婆的蘇菲,故而遠離家鄉和認識的人,途中遇到了好心的稻草人,進而進入了霍爾的移動城堡。在城堡內兼顧清潔婦和照顧城堡的蘇菲,慢慢地開始了解霍爾及他的內心世界,而且也更進入霍爾和一切奇幻的迷團。是否蘇菲會恢復原本的青春年華呢?然而霍爾的秘密到底是什麼?請收看本片












心得:



人的內心與人的外在,大家都應該聽說過內在美或是所謂的情人眼中出西施這些話語。如果內在將在外在表現出來,你是不是成熟?你是不是老古板?



故事中,蘇菲的外在有因為自己心理的信心、期待、決心而讓咒語慢慢的解除,到底荒野魔女施的法術到底是什麼呢?是要告訴我們從心裡決定出來的,就是自信,可以改變自己。



我認為這部動畫是一部引人省思的,種種的一切都和各種事情息息相關。不過呢,在故事上是有些瑕疵。



像是故事後期的有些劇情的交代沒有解釋清楚,或者可以說是整部片的節奏走得過快,導致觀眾其實有些跟不上拍子。有些「咦?什麼?」的問號會打在觀眾的心中,不過故事緊湊,也至於草草的過目,影片結束後會有種從快板進入慢板的感覺。不過再想想,是有些東西是矛盾的;疑問的。



無庸置疑的,此片還是保持著神秘又奇幻的感覺,高而不可攀的霍爾和親近的蘇菲;神秘的魔法和國家戰爭,似乎融入了西洋風,卻帶有更多五顏六色的色彩。





這個動畫還是從書籍改編而成的,醜不拉機的書皮封面,令人想像不到也令人無法和動畫比擬的狀態,如果有興趣研究的話,是可以拿來閱讀的!其實,聽說動畫和原著的故事內容部分差了相當多喔!























歐美的動畫海報實在是和日板的風格有極大的不同阿!各有各的特色








這就是文中所說的稻草人








霍爾的城堡原本是很髒亂不堪的








關於原聲帶阿,我有了喔!





聽說阿,日本方面已經先上映了台灣還沒上映的最新作品─ゲド戦記 Tales from Earthsea



接下來就是還未上映的王と鳥



不過看了......還是覺得很奇怪就是了,不過自從神隱少女成為宮崎駿最後的操刀之作,剩下的就看有沒有監督的份了





WIKIPEDIA日文簡介



WIKIPEDIA中文簡介



霍爾的移動城堡F&Q集





下下星期學校就要段考了,這次也要好好加油阿!目前也只希望學校現在有些考試可以測試我到底知道什麼,不然只讀不考,我看得都有些心虛......



目前的生活應該還是如往常一樣,不過網誌的債看看等寒假在處理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