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還沒看過的人,看這篇文章前請三思。



中文片名:跳躍吧!時空少女

英文片名:The Girl Who Leapt Through Time

日本上映日期:2006/07/15

台灣上映日期:2007/03/09

國別:日本

類型:動畫、愛情

導演:細田 守 (數碼寶貝)

編劇:奧寺佐渡子 (魔界轉生)

發行公司:角川、博偉




這是......?我也不清楚




這部電影,劇情果真說像之前網路上人說得一樣,看完不會覺得特別好看。不過到最後呢?我猜對時空概念完全一概不了解的人;或是對本片完全無法理解的人,千千萬萬不要放棄!在這裡我將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以讓你不至於剛剛看的時間全部覺得浪費!(阿阿阿,還沒看過的人真的不要往下瞄了)






剛開始女主角 紺野真琴的人生就看起來很悲慘,還記得最初在商店街下坡那裡被電車撞的時候嗎?她是怎麼跳過時空的?


大家應該都會想:「阿!一定是自己沒有發現有這個能力吧」,沒錯!就對於第一次看的人的確都這麼說。不過後來有時光機器(非常像「鬼神童子」裡面的寄生果...你要說是「遊戲王」的千年眼我也沒話說......)的出現,藉此可知,在真琴還沒有在理科實驗室裡面得到時光機的之前,她是不會跳躍時空的!也就是說,她的嬸嬸說她曾經跳躍時空......純粹只是晃點她?


誰救了真琴的這個問題我想留到後面再說。接下來片的中段就開始一連串愛也不是;情也不是的尷尬三人行,想必很多人都碰過這種情況,以我分析的話,以這個方面來利用時光機的這個主題是非常恰到好處的。之後由千昭為未來人並透露了時光機的去留畫下完美的句點以及解釋所有一切在片中搞笑又令人匪夷所思的所有疑問。


為何她那個打棒球的朋友和他女友在真琴那次趕到平交道的時候沒出現呢?一切都正常嗎?錯!大錯特錯!其實聰明的行家都看得出來,因為片中很多地方都已經透露給你了:「該發生的事情還是會發生」─記得家政課煮菜的時候嗎?真琴換人炸天羅婦,但翻倒的事情還是發生,電車事件也出現很多次。所以如此,她剛趕到的那次情侶二人組會沒出現是因為千昭先用掉了一次時光機解救,在這裡我們先統計一下時光機的次數:

真琴 剩下一次

千昭 剩下一次


然而在真琴耍酣用掉了最後一次,而那次,把時間倒回了千昭使用前的時候。可想而知,心軟的千昭也用掉了最後一次,而造成了最後的發展 (時間暫停,可以說是倒回真琴使用最後一次時光機前的時候)。


而因為千昭那次的倒回,而又使真琴的時光機回到了01,而有後解救的發展。


如此如此,造就了令人感動的完美大結局。



不過聰明的行家就知道,當初真琴被救回來的那次,是「千昭」用時光機搞的鬼吧!所以他們湊合在一起是天經地義的事!





聽說有電影?還是算了吧,從上圖看好陰沉......





這兩個湊起來真的很好笑,左邊的那個片應該是去年的產物吧



要我說這個片好不好看阿...我覺得還好,讓人省思的東西也沒比「霍爾」還多,不過它裡面的類似推理或是時空的這樣穿插,我到是滿在行去理解它的!哈哈!


這個片是由小說改編出來的,所以有興趣的人還是可以去找書來讀喔! (不要找我了~)






時をかける少女 經典名言:

「Time Waits No More」


換句話說也就是:

時間就是金錢



俗一點的話:

一吋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吋光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