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06年在美國Fairbanks的時候,Home媽曾經帶我一起去了一家在大賣場附近的一家冰淇淋專賣店,那是我一生中沒有遇過的事情,我不知道該點什麼;也不曉得那家店到底是怎麼樣的一種販賣模式,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在店內放置著許許多多的配料:像是巧克力碎片、各種形狀的脆皮、還有那令人好奇的鐵版。









雖然店內有「冰淇淋菜單」,但產品顧客化的時代讓我們這些消費者有了極大的自由。當時我被Fairbanks小家店面的專業性所帶來的新奇感所吞沒的時候,我還是決定點了最基本的巧克力冰淇淋,當然也沒有放過這次絕佳的好時機:裡面加上尖頭的小巧克力豆、淋上巧克力醬......

在我還在暗中自喜的時候...第一個店員挖了幾瓢冰淇淋傳遞給第二個店員,然後就在那鐵板上開始來回用鏟子翻絞、輾來又輾去。「難道這個是...鐵板燒?」當然我頭上是冒出了一堆問號,似乎在這奇特的店內我也成了一個鄉巴佬,被當成像是半溶化又不成型的冰淇淋,看起來就是軟綿綿的,和剛挖出來的感覺;以前的印象完全不同,接著!店員就在上面加了我點的一些料,邊輾邊加邊攪拌...

就像Subway一樣的那種製作模式,邊看著自己的食物被製作到完成的過程,似乎你的心就和產品一起溶化,看到都會流口水!







這家店,一看就知道是走StarBucks的高檔路線





以外觀上來說呢,阿德認為這種被輾過的會比傳統瓢出來的還要有藝術感!那種不規則的形狀,讓你和你朋友就算點一樣的冰,吃起來、看起來就是不同,實在是令人非常玩味。









最重要的是吃起來呢?被輾過後的巧克力冰淇淋簡直就是入口即化!似乎冰淇淋裡面在來回翻覆的時候,空氣悄悄的跑了進去,結果吃起來有奶昔的感覺,可是又沒有那麼稀,巧克力本身則是特濃,加上一堆料...超級甜!我這輩子吃過最高級的冰淇淋應該就是Cold Stone的了吧!





那天我們和Home媽的朋友一起去,大約5~7個人吧,在那排隊買然後在店外吃。畢竟Fairbanks的夏天溫度也不會超過攝氏10度,在涼爽的戶外,享受著陽光,口中含著濃稠的巧克力冰,是天堂吧!我猜應該是。

然而你說尺寸大概是多大呢?我只能說...吃到頭痛還剩下一些!在美國的Cold Stone的量我覺得是非常多,用看的比說的容易,請注意下圖:













好啦!我承認我說的太誇張了,其實在點餐的同時,你還是可以選擇想要吃的大小─有「大」和「小」,是我當天貪心選大的,所以說別擔心說吃不完了喔。

然後接下來就是最後宣傳時間:









《食尚鮮貨》美國當紅冰淇淋 Cold Stone月底開賣


食尚/猴子也愛的冰淇淋? 27日下午快來嚐鮮!


Wikipeida 英文介紹


Cold Stone Creamery®



請大家不用擔心,現在Cold Stone已經在台北有第一家分店了喔!價格...我記得應該是滿貴的,要去吃的人請注意一下自己的荷包一下喔!如果有意願想去嘗鮮的話,以下有完整的資訊供給大家參考:

美國「Cold Stone」冰淇淋旋風 4 月 27 日襲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