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四天在家,稍微把期末考要考的書看了看,但大多時間就消耗在和小鬼混熟和打電腦的上面,悠閒的連假和家裡的情況果然還是靜不下來讀書。把課本重點看一看後,其實大約整個學期學了什麼的章節都知道,其中內容也應該了解,因為這樣,也難叫我一個字一個字慢慢讀;一句話一句話慢慢記,我想把握住章節重點也是考試的技巧之一吧!不然大考怎麼可能完全記住所有的東西,畢竟書內也有很多廢言參雜其中,還是要等我暑假準備講學金模擬考的時候,再做一次下學期的章節重點大筆記吧,不然要我重新翻那繁瑣的教科書,我絕對沒辦法勝任的。


而我家的魚,似乎近期內水質不好才爆發了細菌感染的情況,死傷慘重,目前剩3~4隻公孔雀,狀況穩定下來些就再進2~3隻母孔雀和吸吸君(垃圾魚之類的)即可。現在情況真是糟糕,吸金量也很大,加上前幾天入手的「新超級瑪莉」,零用計畫目前是赤字發展,外食......也要省下來了,只是真的不知道8月的爵士演奏有沒有這個辦法去聽了。


四天下來最大的收穫呢?我認為是終於和小鬼混熟了,他也終於可以給我抱著趴趴走,有事沒事會找我,是最好的一種情況吧!不過大姐這星期四將先回希臘,剩下的時間就是等我考完期末考就進而跟著開始暑假的行程。其實也就快了,距離高一的生活只剩下最後10天而已。和現在同學相處的時間也就剩下這麼多,分班了,我們還會像現在這樣嗎。


這個月的生活大多是圍繞在小鬼的身上,所以自然就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可以打。反之就是多了很多照片可以看。其實在小朋友適應環境以後,能有約半天時間左右,且父母不在家 (前提是還是有認識的人在)時,小朋友很容易就會找你。這,就是可以快速培養與小朋友的友情和親密度的重要時刻,目前這個結論還是要建立在:「小朋友知道你,但不親近你」的情況。不過,爸媽不在的小鬼,好像比大姐在家的時候乖上好幾倍呢!


最近天氣很悶,雨要下不下的,只有晚上較清爽些,之前也已經下過梅雨了吧,不知道那個鋒面是否屬之。明天又要開始上學了,希望明後兩天天氣能夠好點,壞天氣隨著枯燥的生活過去吧!等待的是暑假以及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