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一早,10點準時在政治大學開始的一個科系講說會,與其說是是去認識各個科系,還不如說是一種園遊會的感覺。





隨著入口進去阿,就可以見到包著滿滿的攤位














不過裡面最令我有興趣的還是中國文學系,聽說入學分數需要68左右,將來當然可以雙修其他科系或是往不同的未來發展,聽我們歷史老師說,文組目前最吃香的就是「中文系」,未來出路可以教外國人、本地人,而本地人又不侷限於「文、理、資訊、資處科......」,大家通通都要上國文課,只是現在老師的名額也是過剩就是了。


其實人要慧眼識英雄,先預測並搶住未來最有發展的科目,你就成功了。


根據我所知,目前科技電子、新聞廣播、生物科技等人才已經漸漸飽和,未來想拼出路,便是一件苦差事。不過我自己也希望其他人不要效仿我,這樣競爭又會更激烈了,最好目前就是默默的做: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


看來我實在是非常的邪惡。





政大之聲,真的是讓我覺得很好玩的一個東西↓



當時我也碰到了很多班上的同學,有人真的是非常的心機,前晚還口口聲聲說不來,要在家裡睡覺的人,一個個都跑來了,反而是某些可能來的人都沒來!


後來到了中文系那裡,我們簽了紅榜,而且又遇到了之前南山畢業的學姊,學姊當然是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們!恰巧,他就是當時咱們班導的學生,之前她們班的故事還被我們班導拿來侃侃而談呢。


敘舊巧到這種地步後,我和剛遇到的班上一團人就被抓過去參加10:30第一場的中文系擂台賽,他們出了一些問題包括:猜小篆、字形字音辨認、國學常識、語文接龍,其中我在國學常識和猜小篆方面比較有驚人的表現!這讓我贏得了他們手工做的「線裝筆記書」。而我突然發現這樣真的很好玩,尤其是語文接龍的時候─


某人:「羅敷自有夫」...請接下一句

啊!陌上桑.......


結果此題無人解,後來當然還有被我們認出是蘇東坡的水調歌頭...等等的接龍,我們南山團的也只有這個國學常識答出來而已。


我贏到線裝書的那題是「食」的小篆字,看起來是滿簡單的,不過其他他們的簡單題......似乎難度更高......例如:「央」的小篆字......當時大家可就啞口無言了。而其中南山團出現最爆笑的事情莫過於接下來的猜小篆:


(某人亮出題目)

我:「上面是草字頭......下面接著是剛剛的央!」

南山團:「草央草央...是什麼啦?」

我:「草.......央.......」

某人:「沒人會嘛?那我們公佈答案」

「英,英文的英!」

南山團整團臉都慘綠


我:「完了,我覺得好羞恥,連英都不會」

南山團:「怎麼辦,要怎麼和導師交代 (兼任本班國文老師)!」

「真想去死一死......」

學姊:「喔!你也知道羞愧阿!要怎麼交代阿!」


最後南山團戰績還是滿輝煌的,屬於難題的線裝書總共贏來了三本!


請問......這是?↓



令我們當場笑到快翻的理學院招生圖,怎麼這麼像我們數學老師?↓



以下為比照圖↓






後來又遇到了一堆人,但我沒有和他們走,也就便在外吃吃東西就回家了。


今天睡到10點多起床,整理了電腦的資料和讀了星期一要考的科目,晚上打算寫寫數學習作,讀讀達文西密碼,明天學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