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深人靜,通常也是心靈沉澱的時候。想想這一些星期班上也有展現出段考前的氣息了,但隱隱約約地是有種放心的感覺─是因為都考過模擬考了嗎?


上學,自習時間拿課本出來讀讀。雖然心裡認為大多科目都趁著閒暇沒事的時候看一看了,但沒辦法避免的是新進度和複習作業。當然在班上這樣做的也大有人在;精神不濟和無心在書的人也有。我選了本書從椅子下的籃子取出,一邊暗笑著又有人浪費時間;然後把書翻到預定的頁數...

「再睡阿!」柯UC 踢我一腳後伴隨著其他人的目光(是我幾秒前的眼神)。

我也就甩甩頭;扭扭脖子便阿Q式的把目光掃了一圈,然後就回到書香世界去了。但我不知道多久後我會再一次迷失,也許我的眼皮知道,但我無法控制。

「你那精神不濟的同學阿,自己注意一下喔!」老師來到教室說。環視教室內後就開始了公事(通常是開始上課或是處理班上事物)


常聽到環境對人的影響很大。孟母有三遷的故事也耳熟能詳,但是親身體驗也算是我自己最清楚的驗證:

有時候在上課打盹,似乎是半睡半醒地。課堂上有時候參雜一些閒話家常的時候,我的腦袋也有昏沉聽不進去的時候,像是下午第一節或是疲累的時候。那種情況是有在聽、腦袋沒在轉,所以說當老師說「這裡是重點,請把...抄上去」,身體就會強迫自己醒來畫重點、寫筆記。當然在這個短暫清醒的時候有被外力延續非睡眠狀態,將會有90%的機會可以保持清醒;反之則依情況嗜睡。

此天時地利人和的絕技對於文科方面是非常具有幫助的!但是理科可就麻煩了,有時候並不是筆記能解決一切的問題。上課的漏聽就得下課問同學以求解答。


「還繼續睡喔!」聲音伴隨著旁人的目光,原來我又進入夢鄉了。我接了口水,心裡百般無奈。「你管我!」我冷不妨的回了一句,便又繼續埋入書堆中了。

「噹~」

大家都收了書,我也趁機會趕緊補眠。還好書也都有在看,所以進而沒有影響到小考成績,大致上都沒有影響到學科!


「快點回家啦同學!我也要回家呢!」老師又在門口趕人了。「謝UH、阿德,你們去把剩下的飲料倒一倒!」

「咦?不會吧?現在嗎」我驚訝的問。

「叫你現在去弄就去弄!」

「喔...」我說完就先叫謝UH 處理,自己先去廁所了。

「那個你們有沒有處理?」然而回來後聽到老師說,便往洗手台看去,一箱飲料確實在洗手台上很顯眼。

「你不是去弄了嗎?」我問。

「我弄了一半了,剩下的是你的」謝UH 邊說著邊和我走向洗手台。

最後就剩下我最晚在教室收書包了,畢竟下星期要考試,得要準備一些書帶回家。


現在想起了昨夜媽子去算命那兒得到的資訊:

阿德今年的命相

1. 比較會和長輩發生頂嘴。但因為很有長輩緣,如相處不錯將會有對未來即好幫助。

80%同意,並本身就有先思而後行

2. 自己有獨到的想法,因而會不易聽進其他人的意見。

70%同意,有強烈的自我感

3. 並比較有迷失自我及錯誤性的判斷,所以少聽同夥的意見,必須思考後才行動。

70%同意,似乎拿捏標準震盪不定

4. 將會是特旺且關鍵性的一年,要多用功努力,今年一年功可以抵十年勞。

90%同意,本來計畫的一年級部分就沒打算混過

5. 不喜歡一成不變和乏味的工作,絕對不適合走律師的行業。化工類將會與我未來有關聯。

50%同意,但不曉得我沒興趣的化工類有何關聯

6. 附有強烈的第六感

90%同意,一向是以直覺行動

7. 愛情卜卦: 火=火

完全看不懂


明天晚上是打算去ROTEX的聚會,畢竟聽說是要選出下屆副會長...之類的,不過晚上過去應該對復習沒什麼影響。星期天呢?看情況再考慮是否出席教會的行程。


下星期四天連假,大約就要買新相機了。除了段考和學校生活,接著就是五月初的母親節園遊會、六月大姐回台灣、七月希臘行。

「也要趁放假趕快把沒上傳的照片都放上來並做一番文章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