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阿德行事曆上的記載,聯合音樂會結束後就開始默默地、慢慢地準備園遊會的事情。結果不管同學怎麼冷漠、漠不關心,不過至少可以免除「愛校服務」的未來產生,園遊會嘛!就逛其他攤就好。


在這之間我們去掃老爺的墓,車開了去新竹的北莊,一切都如往常一樣,該怎麼說呢?風景優美?不...其實去也沒什麼期待;沒什麼心情。只是一個活動罷了,一年去燒紙錢和老爺問安。

我們把東西擺供出來─三拜。拜土地公,燒紙錢、紙蓮花和一些東西。大部分時間都在聊天吧,一天好像很快就過去了。弄了也半天,我們向老爺道別後便去某個地方吃晚餐。

其中在離開前,我到是有了個機會可以練習開車。對!就是真的車,我借了小舅舅的車,然後表姊當我駕駛練習教練,以廣大的坡道停車場當場地,然後就開始繞幾個圈圈。

「他還小啦!不要讓他開啦!」姥姥和爸媽都這麼說。

「沒問題啦!」芳阿姨說。

「剎車先踩著然後把手煞車放下,把排檔從P換成D。」表姊在副駕駛座說。

「腳離開剎車,然後慢慢的踩油門。」

然後一開始不知道力道,就爆衝了一下

「慢慢來。」

車子走到了底,就是要一個360大迴轉

轉過後就是下坡

「腳離開油門,慢慢的踩剎車。」

然後下坡的加速度又讓我爆停了一次

「哎呀!不要急。」

我就把車子停在他們旁邊

「要不要再一圈?」我忘記是誰說的了。不過也沒問題,就走吧。

結果我先踩了油門,嚇了大家後退了幾步

「要先轉方向盤啦!」表姊似乎也嚇到說。

然後我就踩著煞車打滿左舵,然後加著油門再一圈。不過這次也熟練多了,沒什麼爆衝,可是途中我的腳其實真的很怕一放鬆就踩太多,結果就撐的有點累,然後也有些發抖。難怪別人都說開車累,我現在終於也稍微有點感觸。不過整體說起來開車還是算很簡單的!只是熟練度的問題,相信多開就沒事。


◎油門很難踩嗎?

不,不會怕車速過慢,只怕加太快

◎一方面要顧方向盤、油門、路況,不簡單嗎?

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注意油門。自排車,你只要會開碰碰車就沒問題,不過真實路況的話我就不清楚了。

◎不是說車子有視線死角,轉彎或什麼的距離拿捏很難嗎?

真實路況我不曉得,不過平常走路的一般人不會走一走撞牆的話身體應該自己都知道那個安全距離。


要練習考駕照的話,大學之後再說吧。那天就這樣結束了。


園遊會當天,下雨,每次都下雨,真不曉得是天公不作美還是真的運氣不好,下雨也成了南山園遊會的代表。

當天我居然就變成總指揮之一了,反正拿那個搬那個整理那個負責哪個都找我就是了。反正就是累,不負責任的人還是不負責任,患難見真情也就是這麼來的吧!反正有些女生不知道該說是三八還是該死,決定賣東西......喔,沒排班阿!賣什麼找不到人,幫忙叫拉客,就坐在攤位前面聊天。男生呢?該死的也很多,懶的懶,躲東躲西的,什麼事都不做當然最好。

全部去吃大便吧!還是翟、徐、柯、翁、黃...等老兄耐操又講義氣,還有其他默默做事的人呢?那我就真的很忙沒辦法一次看到這麼多人了。當然有些人是班聯等任務在身的,當然也不算在「不負責任的懶骨頭」群的名單中!

當然我也很想偷跑啦,不過都被分派到這種副作用極大的工作了,也就不好抽身離開。既然做了就做到底吧,在這裡還是要謝謝那些幫忙的同學和落湯雞,謝謝你們為了這件事情付出成這樣,關於犒賞我就盡全力向老師去爭取啦!

我呢?其實真的不用說我很認真,前幾天連續下來漏聽全部的廣播,去幫忙搬東西也不是我帶「一忠機動組」去的。真是麻煩你們了!關於老師約談的兩小功,算了吧!你們先,這樣我也拿不下去。


然後園遊會進行到中間那種不需要指揮的時候,我就和林 CU到處逛逛。除了逛攤之外,樓上南山盃籃球賽也去瞄了幾眼、去找呂老,接著就去地下團練室聊天,順便還拿樂器出來交流一下。我總覺得南山的團練室總是50班的最佳地點,滿適合班聚的說。

不管怎麼說,我雖然沒見著劉 O,不過還是渡過了美好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