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我們因為大姐朋友的婚禮而順路過去奧林匹亞 (Olmpia),那裡是傳說中的古代奧林匹克運動會遺跡,我們進去裡面參觀,裡面有很多神廟,一點帶給人「運動場」的感覺都沒有。直到了我們進入主運動場,裡面就和上圖一樣寬闊。


後來還有去他的博物館,裡面珍藏了很多很多挖掘出來的雕像,剛進去,兩排長長的古代雕像多麼雄壯威武阿!只可惜有些挖掘出來的不完整,有些少頭少腳少身體,不過慶幸的是前面都有導引牌,上面除了介紹還有復原模擬圖,讓人清楚的想像出當初擺在運動場和神廟裡面的藝術。


勝利女神




對了,想起來我和我老媽到了運動場,我就半強硬態度堅持一起跑一圈,享受古代運動家的精神。原本預定是要跑一整圈的,結果我媽殺價殺了半圈,慢慢地在太陽強烈的照射下步行,沿著看台望過去,相信坐在上面的有某某國王和公民們。迴轉後便開始小跑步...大跑步...跟著老媽跑在千年古代的操場上,雖然塵土飛楊,不過還是有種和以前一樣的狀態重現。



令人驚嘆的古老作品


也很令人驚訝的,博物館內居然可以拍照?而且還可以攝影?唯一的條件只是不准有閃光燈的光,這可就真的讓觀光客值回票價的一件事情,除非...你非常在意旁邊看管人投射出來的眼神...


當天晚上我們去參加了正港的希臘婚禮,是正統的東正教主持的婚禮,聽說是要雙方都信才可以在教堂舉行的。剛開始悠閒的站在...他們私人家裡,是的!是在他們自家庭院的婚禮。 (真有錢阿~)

新娘出來的那一刻,眾人在小教堂前等待,接下來就進入了恐怖的神父念經時間,連我們站在旁邊的人都覺得非常的枯燥和辛苦了,何嘗不是那對新婚佳偶呢?念著句句希臘文,身旁還有個人負責唱歌,「依據當地的習俗,神父會告訴新娘以後要聽從新郎的話,而新娘要踩新郎一腳表示[不要]」。





第二天回程我們去了著名大景點:埃皮道洛斯遺跡 (Epidaurus),雖然我們是趕著在關門前30分鐘才進去,當然也只有看那個環型大劇場而已,不過已經非常值得慶幸的了。





據說站在這個中間說話,可以讓整個劇場的人都聽到。完美的聲音共鳴點!


昨天晚上家裡來了Franky的朋友,媽媽他們從下午就開始準備打掃和煮中國菜,我當然也有幫忙整理家摟!等到一切準備就緒,就是美好的晚餐開始啦!


今天就無所事事,老媽和老姐他們三個女生一起去百貨公司逛,原本我是想跟去的,不過一但和衣服扯上關係...最慘的還是我─跟再旁邊晃來晃去像個幽靈一樣。還是婉拒好了,在家悠閒中。


今天沒有什麼風,結果屋內就滿悶的,腦袋也沒辦法思考太久。明天要去義大利玩了,今晚得好好打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