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義大利回來了之後,所有的大事情也就差不多告了一個段落,每天在家悠閒,不是看電影就是納涼,當然也有準備模擬考的事情。除了剛回來的一兩天,天氣炎熱到一種境界:「這是機長,我們將會在30分鐘內抵達雅典國際機場,那裡晴空萬里(雖然是要晚上了),雅典的氣溫現在是攝氏42度,阿!真是非常的熱阿!」我們坐在機艙內就聽到了這個令人震撼的消息,後來也不出所料,下機後,乾燥又炎熱的空氣吹來,帶著一大堆行李可以說是苦不堪言。結果回來後隔天,原本該有的涼風都不知道去哪了,連在陰涼處都沒有該有的涼爽。熱,又乾又熱!


結果忘記什麼時候了,林 CJ問我說我們這裡熱不熱,聽說還有熱死人!不過我這倒是不知道,熱是絕對的!還好我們感受到的熱只有回來的那兩天,聽說在我們去義大利前就聽到「接下來直到星期三 (我們回來隔天)都會非常非常的熱」的消息,看來也剛好避掉這場熱浪!


熱浪後的涼爽天氣,我們又看了一堆電影 (應該是稍微逃避一下複習作業),至今看過卻沒打上來的東西有:

超人特攻隊

來自硫磺島的信 Letters from Iwo Jima (網路下載的rmvb,品質超爛)

硫磺島的英雄 Flags of our brothers

休旅生活 RV (超爆笑)

同床異夢 The break-up (終於補看完了去年的電影,不過沒有想像中的精采...)

聯航93

金牌製作人 The producers (沒想到是音樂片...邊唱邊演的那種...)


其中硫磺島系列比較特別,他是去年同一個導演、同一時間拍的兩部片,劇情講的是當年美國對日本的硫磺島戰役,一片用日本人的角度來拍;另一片則以美國人的角度來拍。原本以為同個戰役用不同角度看會很特別,結果非常出乎意料!硫磺島的英雄顯的比較悶,因為主線劇情不在硫磺島戰役上......而我看到來自硫磺島的信品質又差,真的是會氣死人。RV的話,我非常推薦大家去看,雖然片中啟發意義很少,不過真的很幽默詼諧!


後來原本還想再重看V怪客 (V for Vendetta)和皮克斯的汽車 (Cars),結果因為片子壞掉就作罷。


昨天想看來自一個陌生女子的來信,結果後來居然發現他是各個中篇小說集,而且有些還不合我的胃口,結果就又作罷。不過其中以第一篇小說─家庭女教師 (Die Gouvernante <1911>)─最為使我看下去的動力,只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原來故事早就結束了?難怪一篇篇都接不下去......


而關於模擬考的複習作業呢,我也沒去多做統整,所以我也不知道我進度如何。雖然會暴露弱點,不過我還是要在這裡作整理:

國文 (複習中)

數學 (一半回去再說)

英文 (不用看)

歷史 (不用看)

地理 (大約複習完畢)

公民 (不用看)

化學 (大致上複習完畢)

物理 (尚未)

生物 (尚未)

地科 (複習完畢)


尤其是重點上可以抄寫的東西都已經完成,複習也差不多告一個段落,只是隨著複習一下的課程,隨著第一次模擬考的開始也要進入一上階段。


除了這些事情,我也有很多時間去逛同學和朋友的網誌 (當然,他們都去輔導課了),裡面有很多很好玩的文章,看了看也想用惡搞的回覆,這大概是我每天巡迴的作業之一。而其中之一,居然說到了台灣可以看的到星星...


最後一次在台灣看到滿天星星,應該是我小學四年級前的事情了。以前從姥姥家晚上步行回來的時候,往天空仰望,盡遍是星斗。

「哪一顆是我的星星?」

「找找看那個最亮的星!」媽媽這樣說


小時後我這樣相信著,從星海中尋找著、比對著每顆星,就怕認錯。而隨著學到天空看到最亮的那顆星應該是「北極星」,漸漸地容易辨認出來了,所需的時間少許5~6秒,而至2~3秒...星星們就這樣消失了,偶爾見到的那幾顆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星。


直到上次去Aegina 島時,我們晚上步行至飯店外的公園而順便沿路逛街。到了公園後則是Philipos的時間,我和媽媽坐在公園邊接近海邊的矮圍牆上,不經意地往天一望,

「天阿!這星星的量會不會太多了阿!」

天上這樣一閃一閃的,似乎是每一個角落都塞了一顆小鑽石。很想,或是好像很容易找到星座盤上面的各個神話,

「媽,看!不會吧!那不是北斗七星嗎?」

「12345...67....8?真的!那是北斗七星!」我當時這麼驚訝的說道。

那明顯的杓勾狀,我不管上課學到了什麼,我看到的是杓勾狀!明顯的北斗七星!17年來我第一次明顯而用肉眼看見的八顆星 (況且還近視和閃光100度),這應該是繼極光後的另一大感動。


後來我們尋找著北極星,沿著杓勾走幾個拳頭......咦?東西呢?用眼睛四處尋找,找到了幾顆非常非常亮而且搶眼的星,可是一點關聯性都沒有,沿著杓口直線延伸的路徑呢?一顆亮星都沒有,什麼像是北極星的跡象都沒有。我開始懷疑並疑惑,可是這份感動讓我不想去追究這個疑似錯誤的遺憾。

(以上內容忘記在上次介紹打出,剛好找到機會)


從家的沙發往窗外看,剛好可以看到很亮的月亮,而那個月亮在今晚會是圓滾滾的黃色圓形。


今天晚上七點,Philipos要去教堂受洗,這個是計畫已久的大事,大家要盛裝出席。在這個特別的日子呢?月圓之夜,聽起來一點也不恐怖,而是非常非常具有紀念性的一晚,而我們會在月光的照射下回來並記住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