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簡介

丹.布朗

  畢業於美國菲利普.埃克塞特學院(Philips Exeter Academy),在他全心投入寫作之時,一直擔任該學院的英文老師。1996年,丹.布朗出於對從事密碼破譯工作的秘密政府機關的興趣,寫作了自己的第一部小說《數位密碼》(Digital Fortress)。而這部小說立刻成了國內首屈一指的網路小說。它以美國國家安全局(National Security Agency)為背景,探究了公民隱私和國家安全之間的界限。

  丹.布朗的父親是一名曾獲得總統榮譽獎的數學教授,母親是一名職業宗教音樂家,因此,他從小就生活在科學和宗教相衝突的荒唐哲學中。丹.布朗的妻子既是一名藝術歷史學家,也是一名油畫家,她不僅和丈夫一起合作研究,還一直陪伴著他完成頻繁的研究之旅。《達文西密碼》正是夫妻倆一起到巴黎,在羅浮宮所完成。

  丹.布朗另著有《天使與魔鬼》以及Deception Point。如布朗所言,《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在《天使與魔鬼》這本小說中,丹.布朗首度創造出羅柏.蘭登這個角色,故事描述哈佛大學符號學家蘭登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之前,在梵蒂岡城的冒險經歷。



譯者簡介

尤傳莉

  一九六六年生於台中,東吳大學經濟系畢業。譯有偵探小說十餘種。





書評

《天使與魔鬼》真是一本不得了的書──我讀得難以釋卷……極度迷人、充滿想像力,懸疑性十足的閱讀經驗。──《紐約時報》暢銷書作者Dale Brown

布朗在羅馬佈下震撼人心的情節。曲折而充滿刺激,讓讀者始終保持高度緊張感,持續到最後的真相揭露。──《出版人週刊》(Publishers Weekly)

生死關頭的重重危機,驚悚的貓捉老鼠佈局,還有浪漫傳奇、宗教、科學、謀殺、神祕主義、建築,外加動作情節。──《科克斯書評》(Kirkus Reviews)

一本節奏緊湊、令人心跳加速的驚悚小說,足與克蘭西和卡斯勒最佳作品匹敵。毫無冷場的情節帶領讀者進入一場極具真實性的刺激冒險。《天使與魔鬼》是一場永難忘懷的閱讀經驗。
──《中西部書評》(Midwest Book Review)

太出色了!這些角色有深度……情節曲折、懸疑、離奇,而且出人意表。一路持續到最後……哇。──《新罕布夏周日新聞》(New Hampshire Sunday News)








 《天使與魔鬼》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是哈佛大學符號學家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描述蘭登羅浮宮那趟重要造訪的一年前,發生於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

  故事敘述想以科學證明神確實存在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在公布他的重大成果「反物質」前夕遇害,不但眼珠子被挖掉,胸膛還被烙上一個神祕的印記。蘭登發現這個印記正是「光明會」(Illuminati)的標記,全世界最古老、最有權力的魔鬼教派遺失已久的符號。而威特拉製造出來的「反物質」,是人類所知最具威力的能源,一公克的反物質所蘊藏的能量,等於二十噸核彈──跟投在日本廣島的那顆原子彈一樣大。埋藏在地下五十公尺的「反物質」被偷走了,這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將會拯救世界,抑或是用來製造出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武器?倒數計時已經開始……



一開始,我只是看到了這本書寫著「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我還沒讀過達文西密碼,甚至連電影都沒看過,只是因為「無聊」、「前傳」這個意念使我看了下去。就這麼簡單而已。隨著晚上吃飽飯沒事做,拿出書來讀就是夏天最享受的時候,不過幾個星期前誇口說要飆完這本書的話既已出,便出現一點壓力使我不可以隨隨便便讀它。


在這裡我想打出作者的序言給有看過達文西密碼的讀者們:


親愛的讀者:

感謝各位讓「達文西密碼」成為如此暢銷的一本書。現在你手上的這本是「達文西密碼」的前傳,描述符號學家羅柏‧蘭登去羅浮宮那趟最重要造訪的一年之前,在梵蒂岡城的冒險故事。

在「天使與惡魔」這本小說中,我首度創造蘭登這個角色,讓他縱情於他所愛的符號學、密碼、秘密會社,以及善與惡之間的灰色地帶。相信你們會發現,「天使與魔鬼」中的種種謎團,就像達文西的畫作一般引人入迷。不管你偏愛哪類藝術,都必然能領略到本書中豐富的迷團、不可思議的歷史、扣人心弦的情節,以及意想不到的轉折。

這是羅柏‧蘭登首度登場的小說,衷心期盼您享受閱讀之樂,就像我享受寫作這本書的過程一般。

至上誠摯的問題與謝意

Dan Brown


本書前面一開始最吸引人的地方就在於序幕:關於一出場沒多久就下場的物理學家「李歐納度‧威特拉」被神秘人拷問的情境,僅僅一頁,不!正確來說是一面的內容,給了讀者一個大問號,「你不知道它現在正在說什麼,但這將是你後來的線索」這是我給這本書最高的評價,隨著讓人可以接受的情境場景交換,天也沒想到這是串聯一切的關鍵。沒人看書會回頭看,可是他讓你沒有這個發覺要回頭看,這就是我所看過最精采的劇情編排,你永遠不知道你剛剛錯過了什麼...


就算我討厭那些數學符號,或是想破腦也無法解決的算式問題以及那該死的單位換算,此書牽扯到的知識大概是我高中後來兩年也學不到的東西,我以後說不定用不到,是根本不會用上,不過突然知道了這麼多的東西也使我對知識有著興奮的感覺。大概很多人無法想像「現在」我們有了什麼,到底哪裡豐富了,以下我為大家打上書內附上的「事實」:


全世界最大的科學研究機構─瑞士的「歐洲核子研究中心」(Conseil Europeen pour la Recherche Nucleaire,簡稱CERN)─近來成功製造出第一批反物質粒子。反物質 (antimatter)和物理學上的物質 (matter)完全一樣,只不過其組成粒子所帶的電荷,與一般物質中所發現的「相反」。

反物質是人類所之最具威力的能源,釋放出能量的效率是百分之百 (核分裂的效率則是百分之一點五)。反物質不會製造出污染或輻射,而且只要一小滴,就能提供紐約市一整天的電力。

然而,卻有一個難題......

反物質非常不穩定。只要接觸到任何東西,都會起火燃燒......連接觸到空氣也不例外。一公克的反物質所蘊藏的能量,就等於二十噸核彈─跟投在日本廣島的那顆原子彈一樣大。

直到最近,反物質的製造仍侷限在極少量 (每次幾顆原子)。但「歐洲核子研究中心」如今已開始建造新的「反質子減速器」─一種更先進的反物質製造設施,可望製造出數量更多的反物質。

有個問題隱約浮現:這種高度不穩定的物質,將會拯救世界,抑或是用來製造出有史以來最致命的武器?


想必大多數人開始對這些東西開始有點興趣出現了?我有被迷住,他告訴我的是我從沒想過的事情,並隨著此小說而靜等待著未來的科技發展。而關於事實方面也不止於此,作者註:


本書中所提及羅馬城的藝術作品、墳墓、隧道,以及建築物,均完全根據事實 (包括其位置),且現在仍可看到。

光明會此一兄弟會議已事實為本。


除了曠世文筆下的排版、精采緊密的故事劇情發展,也跟著學到了一些正確又似乎是基本的知識。看了這書,也像幾年前的「達文西」法國旅遊高峰潮一樣,也令人想要親自走訪,隨著光明路徑找到當初神秘的組織聚會所。


相信大家對歐洲中世紀教會迫害科學家的事件有所耳聞,此書帶領我們深入,並輕鬆的重新認識這些事情。一趟宗教、歷史、科學、文筆下的四大享受,使我著迷。不知道怎麼回事,還是說我太閒,在去義大利前幾天晚上我就瘋狂地從8點多一口氣讀完到12點多,這已經不只是一個月讀完的承諾了,我已不在意任何東西,是因為書中散發出的魅力使我一頁接著一頁,也有這個資格登上網誌介紹!


此書一大魅力,也就是那些超神奇的「雙向圖」。要怎麼把一個英文單字一百八十度倒過來還可以看起來一模一樣呢?不相信也得要相信這偉大的藝術:




尤其是最後的一個,我是剛剛不久前看這張圖才辨認出來的,美麗又奇妙的文字藝術,把這本書推向了古老神秘風和最高的巔峰。


不過前面不管怎麼說,只是吸引我想把他仔仔細細的讀透,想了解每本書的精華,也就是享受每本好書之所以這麼好的「作者文采」。除了這個,這本書真的讓我破天荒打的比風之影還多話的原因在「最後的大翻盤」,我頓然醒悟了人世間最恐怖─「第一印象」─的入骨之處,這種感受真的要體會,可能就可以從被親朋好友背叛的那種情境下也能深刻的體會到!「我相信他,不過怎麼會這樣?」我認為形容得再適當也不過!也就是這個,讓我覺得「雖然沒有很激動的感覺,但有種沉醉在鋒利的文筆下的初體驗」!





看我多嘴饒舌的文章已經接近了尾聲,不過我覺得這本書和風之影是不相上下的!一個流返在神秘驚奇的故事,隨著時間同時在進行的故事內容而後得知的「另一方面」使讀者驚奇的叫好;一個穿梭在各個不同時間、地點的故事,交換情境使我們對於善、惡兩大陣營的活動而感到好奇而後驚訝!


現在我還覺得滿蠢的是:到底神秘的聚會所在哪阿?我反覆看了看,我還是摸不著頭緒,大概是我對羅馬城的認知實在是少之又少,這可要請了解的人回答我了。不過到後面我發現了一點作者非常用心的地方,一段話完美的重複,實在是非常幽默的用心處阿!在這裡我也想要佈下一個謎團,想知道的人,請秘密回覆我。


實在是對各位感到非常抱歉,這次的文字可以說是遠遠的超出圖片,可能會使大家看完文章就精疲力盡;或者也無心看完此文章!


接下來我又要開始讀什麼呢?還是趁著回國前趕快看完之前摸兩下的「來自陌生女子的信」,回國後再和好心人借「達文西密碼」來看。如果哈利波特中文版順勢出來可就不妙了呢!

誰要借我達文西密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otosAlbum 的頭像
    PhotosAlbum

    Seize the Blog :: 阿德的換句話說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