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元二零零八年,民國九十七年,元月一日


今年,實際上應該說是去年,我並沒有參加任何的活動,可以說是我特別避開了所有有可能受邀的活動,或許是05在美國狂歡、06在教會露營這樣過了幾次,總是回歸到了以前小時最原始的樣子。


或許不像爸媽一樣就算是新年也早早上床睡覺的淳樸,閉著眼睛、摟著另一半躺在床上跨年確實是我想在若干年後做的事情。這次我學了以前的阿德,靜靜乖乖的在家跨年,然後帶著新的一年回被窩中,少了北市政府廣場的擁擠和101大樓的煙火,沒有開電視;沒有特別的花招,在電腦前看著時鐘,等著12:00的出現,「啊!該打網誌了」。


說會冷嗎?或許是剛剛塞了一大半包的孔雀餅乾,所以手腳不至於冰冷,現在新年可是悠悠哉哉的呢!仔細想一想,為什麼沒有瘋狂想出去的慾望,我覺得應該是一想到那些高三的......也差不多就...情不自盡,認為今年還是自己安靜的過去吧!聽張 CJ說過,考生跨年好像會不太好,這樣運氣好像都跨掉了之類的,實際上似乎也沒有太多人敢這樣放蕩的過去外面擠沙丁魚,我只是覺得我要和他們一樣罷了。


明年,就換我考試了,到時候是大學生的你們就可以自由的去玩,而後年才是我的年。


不過我還是會想要稍微的放鬆聚一聚,說是去誰家開派對跨阿!敘敘舊兼狂歡,如果還能體諒到我是考生然後祝福我的話那可就真的是接近完美。到頭來應該是我想太多,這樣溫馨的友達聚會勢必會被大學新生的朝氣給蓋過去的,不能抱怨;也不能奢望。如今距離大學學測只剩下1個月左右,在這裡不管大家有看到還是沒看到,我想對我認識的每一個目前高三的朋友們,用最真心的感受一鍵一字的打出來,「新年快樂,你們得要好好加油阿!咱們後年大學見!」,前兩年的簡訊錢我就先省起來了。


不知不覺打到這裡已經是零時二十多分,認識的大家又都在哪裡呢?有人或許在戶外活動的廣場那裡,或是交通運輸工具上,等待著擁擠的人群和歸程;有人或許在安靜清閒的地方,享受著新年和遊樂的愉快;有人或許又在書桌和檯燈的前面,看著時鐘和書本一起度過最後的07年;有人最後或許在睡夢中,悄悄的,沒人打擾地,新年快樂!應該不會有人錯過這一刻吧?


我,想了許久,打出了以上的感想,要在這裡謝謝所有曾經幫助過我的人,謝謝你們陪我走過了這漫長的時刻,這樣的與我同樂和相處,很高興能夠在這一生之中認識你們!


附錄:

2008期許之年


1. 學業

學期準備結束,春節即將要拼模擬考,因為某些原因所以這次一定要全力拼,要犧牲一切拼下去才行。而後二下開始,也是長久奮鬥的轉戾點,由此開始拼到指考結束,我要換了個我,開始加速。

2. 交友

依舊

3. 事業

以北師大開始努力,第二志願為政大,三為台大。要多出去走走開闊視野,中文系作為努力的目標,而後多思考出國的路,無論是自助、義工、留學、工作皆有可能。

4. 健康

別拼壞身體就好,照舊

5. 愛情

忘記從哪裡聽來還是看來的,說我08年桃花運會高漲,要追的容易成功,異姓緣會增加,不聽白不聽。


其實我之前就滿想打一些想法的,只是有時候心情感覺或是時間上的關係就一直打不出來,就藉今天美好的夜晚期許一下。


我喜歡的女生


不知道為什麼,我認定我會喜歡 (或者說是欣賞)的女生,是那種能力比我越強的女生越吸引我,她或許是聰明、多方設想、考慮周詳、心地善良、有個人計畫,這樣的女生我越喜歡。如果有人說:「可愛型、亮麗型、俏皮型、傻呆型,你喜歡哪一種?」,我覺得沒有什麼差,本人主要是看個性,該吸引我的固然會吸引我,但再依現實狀況和舉動作為篩選的基準,譬如說「公車上座位不讓座、死霸佔抓著桿子、垃圾隨手丟、沒衛生...」等等,不管再好看再優秀,都會讓我不會和旁人一起趨之若鶩的。最重要的阿,應該就是要對長輩有理,多能為別人著想呢!


如果要論長相的話,我覺得普通就好,不會要求非常多。也總不能「一出門,嚇到人;找男人,鬼抓人」這樣讓人簡直就是地牛翻身的厭惡吧!論身材,健健康康最好,別太胖的離譜、也別瘦的像竹竿,奢侈一點的話,有點線條或是曲線的那也算是每個人的夢想吧!簡單來說,普通,但我喜歡。


第一段開始說的,我也真的不明白,為什麼能力比我好的女生特別對我有吸引力?是我忌妒還是羨慕?或又者是受了老媽隱隱約約的影響?在現實生活中,有,我有遇過幾個,但是依照個性上或其他多方考量,我似乎是沒這份去爭取的,當朋友似乎比情人更加愉快。世界這麼大,人又這麼多,說找容易遇見難,我認為要在人海茫茫中在多年後遇到她,也算是緣了吧。


我個人是滿相信有緣分這種事情,該遇上的會遇上,只是人有能力選擇緣分牽來的路罷了。說不擔心也不是,急也不是,還是過著自己單身的生活,享受一下自由,時間到了再開始享受照顧另一個人的生活吧!


轉半個鐘多後一早我要和老媽一起去故宮逛,如果還沒看新聞的人趕快知道,元月一日故宮全天免費開放展覽,晚上6:30左右會連線到維也納音樂會。而來不及或是遠居外縣市的朋友們,可以在晚上10點的時候收看台視,會有重播喔!


鼠年凌晨1點,阿德在這裡祝大家新年一整年「平安、健康、幸福」,


也請大家這一年中也多多指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hotosAlbu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